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美国入侵 阿富汗(美国入侵阿富汗经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美国入侵 阿富汗(美国入侵阿富汗经过)。

至少,在美国自己描述美军入侵阿富汗的时候,也是使用“invade”来说美国当年的行径,而这个英文词通常会被翻译成中文的“侵略”,而“侵略”这个词在中文中往往是一种贬义表达。但问题是,二战的诺曼底登陆战,同样在英文历史书上,也叫“invade”。所以,问题就来了,“invade”这个英文词到底是不是“侵略”的意思呀?

至少,从我多年学习英语的体会,我更倾向于将这个“invade”,视为是个中性的词汇,既没有贬义,也不带有褒义。就是叙述一件事实,那就是“用武力的方式,强行进入或占领(某个地区)”。至于这个行动属于正义还是非正义,就要从上下文来体会了。

按照现在西方国家的主流思想来看,人权高过了国家权利。也就是说在二战以后,尤其是冷战结束以后,西方国家越来越在人权事务上变得更加激进,认为因为人权问题干涉了其他国家的内政,并不是一件具有“侵略”性的事情。这大概与西方的宗教影响有关,因为目前最强势的基督教分支“新教”,一直是把“天赋人权”挂在嘴巴上。所以,就给了这些西方国家借口,称“人权最高”,超过其他一切事务,然后就用这个幌子,堂而皇之地进行干涉其他国家的事情了。

因此,当年就是因为911事件,塔利班强硬庇护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的基地组织,尤其是对本-拉登的保护,让美国怒不可遏。于是,就利用上了这个“反恐”的名义,发动了对阿富汗的战争。核心就是宣称,基地组织对其他人的生存权产生危害,所以美国就要替天行道,发动“反恐战争”,将人类公敌基地组织,以及这个人类公敌的保护者塔利班一起清剿。

至少,美国当年是以代表全人类进行“反恐战争”,是一种捍卫“人权”的行径,所以,在美国国内的记录上,美国攻击阿富汗的行为不算是非正义,这种“入侵”阿富汗,也是一种正义的伸张。至此,在西方主流媒体中,这不算是一种非正义的“入侵”。

是入侵,当年朝鲜战争也是打着联合国的招牌入侵朝鲜。

更多美国入侵 阿富汗(美国入侵阿富汗经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