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罗马跟斯巴达的关系(罗马厉害还是斯巴达厉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罗马跟斯巴达的关系(罗马厉害还是斯巴达厉害)。

这个答案,咱还真是得有底气,虐他都不带喘气的了!

两大帝国不同时:

大秦王朝是在(公元前221年-公元前207年),而后期的罗马帝国是在(公元前27年-1453年),可以说,大秦帝国早于罗马帝国200年,而在公元前221年时,罗马还是个偏安亚平宁的共和国,而此时罗马正在被汉尼拔吊打,在那时,两国的水平压根就不是一个体量,完全无法比拟。

拿两个不同的时代,做一场跨时空的对比,真的是一个愚蠢的问题,综合国力,人口版图,作战区域,国民精神,武器装备,战争决策等因素都会对一场战争造成影响。

那我们来假设下,即使是之后的200年,当时的罗马帝国和200年前的秦帝国,是否有可比性。

真干一架简单比比看

人员:中华民族这人口优势,自古有之,秦帝国时期,拥有200万常备军,而罗马帝国全盛时期也只有50万军队左右,想要以少胜多,罗马帝国有点难。

武器装备:秦帝国时期,还是青铜和铁混用的兵器时代,而在罗马帝国,虽说铁器最早发源于亚细亚,但是但是铁矿的获取有一定的难度,也只有皇家的直属军队配备了铁兵器,更多的罗马军队还是以青铜器为主,从直接的武器层面,两方半斤八两。

战争优势:罗马帝国,我们知道,最牛逼的就是罗马骑兵了,而秦帝国发源于陕西,早早就有于匈奴等游牧骑兵作战的经验,直接与罗马骑兵作战,这个真不好说。另一方面,秦帝国配套的战阵物品会优于而后的罗马帝国,如战车,重装弩机手等都是骑兵的一大克星,这方面的直接冲突,战场风云变化,不可揣测。

战术上:秦帝国擅长先发制人,速战速决,而罗马帝国擅长后发制人,牵制敌人,进行持久战,秦帝国时期,大规模作战的经验已有百年,在排兵布阵,战法规划等方面,我们是由于西欧的,如果是单兵作战,罗马兵有其优势,但是论团体战,秦军的胜算绝对会大些。

以上是“刺桐蘇”的个人一点见解,欢迎大家点评和分享自己的看法,感谢您的品读!

军事上面肯定是罗马帝国厉害,因为欧洲实行的是职业武士制度,中国的军人很业余,什么卫青霍去病还是李广利在欧洲都是笑话,而且罗马帝国的军队经过了2000多年才被歼灭,当时中国的军队最多300年就被平民武装消灭了。当时欧洲军队的防守能力强,中国的军队防守能力太弱,古代防守比进攻容易得多,中国军人是业余的,一些比较容易防守的地方老是守不住,防守都不行,可想而知进攻水平怎么样了!从斯巴达克斯起义上面就可以看出来了,斯巴达克斯也是职业军官,但是仅仅一年就被罗马军队给灭掉了,但是如果在中国横行天下是很正常的。

更多罗马跟斯巴达的关系(罗马厉害还是斯巴达厉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