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缉魂同期电影(缉魂 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缉魂同期电影(缉魂 同)。

最“牛逼”的关于猎魂的科幻悬疑电影在这里。一分钟了解《缉魂》(无剧透)

鬼片永远是最容易扔到大街上的。

首先,由于条文明确规定不能存在封建迷信等元素,所以电影院放映的“鬼片”肯定不是真正的“鬼”。

大部分桥段都是有图有声的吓人。最后的真相是,一个主角装成了“鬼”。

这些电影大多与碟仙、古墓、神仙等元素挂钩。

这种“套路”很多观众都看过,结局很生硬,强行反转。

所以大部分影院上映的鬼片评分都是3、4分。

9502.163.com

但是今天要介绍的《缉魂》是牛逼的。

你一定听说过《鬼上身》,但《缉魂》说的是高级的、科幻的《鬼上身》。

故事设定在2032年,也就是现在的11年后。

这个设定的玄妙之处在于,它是一个朴素的科幻幻想未来,但这个未来离我们很近。

故事里的场景和建筑,大川,和我们现在的生活没什么区别。

一位科学家开发了一种叫做RNA的东西。

简单来说,你可以复制你大脑中的所有细胞,把它们浓缩到一个小瓶子里。

然后重点来了——。

就在路上找个陌生人,清除她的脑细胞,把你的脑细胞输入她的大脑。

你的脑细胞可以在她的大脑里繁殖,你的灵魂可以复制到她的身体里。

这种拍摄方式过去被称为90年代的“鬼上身”、“变脸”和未来的“猎魂”。

当迷信遇上科学,脑洞产生的创意就是更好的电影。

01 9506.163.com

这部电影的女主角是女神张钧甯。

但是别指望她在电影里有 *** 好看的表现。

相反,张钧甯在电影里有一个很土的名字叫“阿宝”。她扮演一名女警察。

她剪短了头发,大多不化妆,有时候脸很脏。

的。

为什么电影要将一个美女整成这样,弄得美一点不好吗?

原因在于这已经是一部“科幻式”的电影了,本身故事的桥段就是虚构的,试想一下,这类电影最需要营造什么?

真实感。

听起来很扯,为什么一部科幻片需要真实感?

《盗梦空间》也是科幻片,148分钟的电影,前面的90分钟都在告诉你“盗梦”是有可能的,应该怎么做。

《蝙蝠侠》也算是半个科幻片,却硬是大笔墨塑造出一个小丑的人设。

这样的设定会让观众在看电影的那刻相信了这部电影是真的,就能投入。

《缉魂》也是同样的。

张钧甯如果美美的,会让观众出戏,所以电影就让女神素颜出镜,一会儿哭、一会儿笑。

她是警察,但也“犯错”。

这样的设定让人忘记了她的明星身份,而成功记住了她是电影里的角色“阿爆”。

03

除此之外,这部电影也有着很高的意义。

拍癌症、病患题材的电影,现实残酷一点的有《我不是药神》,笑中有泪的有《送你一朵小红花》。

而你能够想象到科幻悬疑片也能拍癌症题材吗?

故事中有两个对立的主角,他们都得了癌症。

一个亿万富翁,他得了脑癌,于是研究出了RNA,用这种技术帮他换脑。

张震饰演一个检察官,他也得了脑癌,他在查一宗离奇的谋杀案,这是他人生的最后一案。

电影将生死问题放置在一个未来世界。未来也会有癌症,未来也会有人死。

《缉魂》用一个层层反转的悬疑故事,去看一个富翁、一个检察官对于死亡的态度。

有人想要苟活,有人希望赴死。

与此同时,富翁的妻子、朋友,检察官的妻子也都卷入了迷雾事件中。

从浅层,这是一部脑洞大开的悬疑电影。

通过一宗离奇谋杀案,揭开反转又反转的真相。

从深层来说,电影讨论的是生命的意义。

它问了看电影的观众这样一个问题——

如果得了绝症,有一种方式能够延续你的生命,但是要杀死另外一个陌生人。

你是愿意苟延残喘地活着,还是有尊严地选择赴死?

相信看完的观众会在电影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答案。

04

这算是一部台湾地区的电影,有着明显强烈的风格。

如今是悬疑当道的时代,观众都喜欢看悬疑片。

香港人拍悬疑片采用的是强烈的黑白格局,突出社团、警察、匪徒。

采用赎金、权利、老牌明星斗戏等方式加强看点,比如《寒战》《无双》《拆弹专家2》。

内地拍悬疑片会采用“世外奇缘”模式。

找一个泰国、越南这样的地方,在那边的华人区犯案,让观众在一个充满新鲜感的世界看悬疑,比如《误杀》。

最吃香的是根据真实犯罪故事改编,比如《除暴》就是根据90年代悍匪真实劫案改编的。

这是香港、内地的拍摄风格,强调的是真实、 *** 。

近年来,台湾地区拍悬疑很有意思,他们采用的是一种科幻、奇幻的模式。

例如《想见你》就是在一个穿越的故事中推理出层层谜题。

而这部《缉魂》在一个未来世界,构造出一种能够“换脑”的RNA,让观众分不清每个人是谁。

表面上,她可能是一个漂亮女人,而实际上,“她”的灵魂是个男人。

无论是《想见你》或是《缉魂》它们又都能看做是一种大胆、幻想式的“爱情悬疑”片。

无论时空如何转换,无论我们换了一张又一张脸,无论我是男是女,我爱你,是永远不会改变的事情。

这就是2021年绝对值得一看的爆款电影《缉魂》。

缉魂电影解析 豆瓣 缉魂电影细思极恐的细节

更多缉魂同期电影(缉魂 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