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笑贫不笑娼的下一句话是什么呢(笑贫不笑娼的下一句话是什么成语),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笑贫不笑娼的下一句话是什么呢(笑贫不笑娼的下一句话是什么成语)。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先讲一个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个书生,他叫李艺,家中很有钱。

这一年,他去赶考,来到了京城。考试结束了,他就像卸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感到轻松极了。

就想着来趟京城不容易,反正也不缺钱,就四处游览一番吧!

一路游玩好不快哉!街上人来人往,他顺着人流来到一个烟花妓院。

出于好奇,他想见一见里面的艺伎。听说这样的姑娘都是才貌双全。

一见,果然名不虚传。这里的头牌叫李芸,真是花容月貌,多才多艺。

她弹的一手好琵笆,写的一首好诗。特别是她的诗词水平,可以和当今的大家比美。

心有牵挂,就来的勤了。一来二去,日子不多,他的银子如流水般流进了妓院。

这天,他告别李芸,说自己回家取钱,家里有的是钱,把钱取来俩人再长相厮守。

他以为,他们还会继续交好的。

可是,李艺没料到,他再回来就面目全非了。

他急急的赶回家,撒谎骗过了父母,又急急的往回赶。

路过一片黑树林的时候,他遇到了强盗,抢光了他所有的钱财。尽管他苦苦哀求。

按照常理,他返回家就是。可他心里恋着李芸,就一路要饭来到京城。

李艺顾不得休息,就来到妓院。谁知,他连门都进不去。

他分辨,我是李大公子啊,你们怎么不认识我了?

一句话,惹得看门人大笑:哪里来的要饭花子?穿的破破烂烂的,快滚!

我真的是李大公子啊!往常我可是没少给你们钱,难道你们不认识我了?

快滚,没有你这样的公子!他们惹得一群人嘲讽,哪里来的叫花子?跑这现眼来了……

李艺心中悲愤起来。真是任衣不认人。

再看妓院门口仍然人来人往,过往的人都笑话他。唉!“这真是笑贫不笑娼”啊!

故事讲完了。“笑贫不笑娼”说明人们对金钱的态度。贫穷会被人看不起。

问题来了,“笑贫不笑娼”是什么意思?

它的意思是:不要拜金,为了挣钱不择手段。引申为看事情不能仅看光鲜的表面,要看清事物的本质。

“笑贫不笑娼”还有下句是“救急不救贫”。

亲戚朋友遇到了急事,应该帮助。比如生病住院,比如发丧亲人之类的事情,这样的忙要帮。

可是,如果为了救穷,那就不必出手救援了。救得了急,救不了穷。

因为美好的生活要靠自己努力付出劳动和汗水才能获得。

努力吧,为了自己的美好生活!别让人看不起,别让人“笑贫”,也别让人“救穷”!

站在穷的角度说好象有点道理,站在

就是说王八水旦有銭好汉

更多笑贫不笑娼的下一句话是什么呢(笑贫不笑娼的下一句话是什么成语)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