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男女为什么要结婚,目的是为什么?(为什么男女之间要结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男女为什么要结婚,目的是为什么?(为什么男女之间要结婚)。

婚姻生活是人的一种选择,在中国文化背景下,有了婚姻生活代表着个体有了自己的家庭,才代表这个人走向成熟。从这点来看,婚姻是很多人的最终归属,但是很多人在回顾自己当初为什么结婚时,都说,冲动之下做了决定。

为什么说是冲动呢?因为对待婚姻,人无法真正理性起来!

从人类发展来看,婚姻制度是伴随着人类进入文明社会才产生的,其本质是一种契约关系,但是一旦是契约关系,就存在利益不对等从而失衡的状态,不同于一般的契约,婚姻的契约里,情感是非常重要的筹码。因为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对于走进婚姻这种选择,都是非常谨慎的,他们会综合各方面去进行考虑。

而先大家要明白的就是婚姻制度不是一个完美的制度,人类在进化过程中创造出了好多制度,它都是一种过程中的制定,比如说这个问题不是最终解决方案,它只是临时性解决方案。

一个婚姻对国家、对一个群体来说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对孩子。它是一个临时性解决方案,然而也不可否认它有好处也有不利因素。对很多男性来说,婚姻本身是一种束缚,因为从进化性学和人类学角度而言,男性他本来就倾向于 更多的传播自己的基因。这也是很多人公认的,男人好色的进化因素。在制度允许的情况下,相信很多男人都会选择多妻,例如古代的三妻四妾,比如下面印度男子和他的39个老婆!

有这样一个例子:一个男人一年可以有多少个小孩?一个女性一年可以有多少个小孩?

从这些你可以看出两个生理上的差异性,包括为什么男性的性快感、他的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转换非常快,而女性恰好相反,她的交感神经和副交 感神经转换非常慢,这种生理上的差异就是进化中进化出来的,这种进化中的差异就代表着一种进化中人类对这种事情的选择。

第二,在此基础之上,我们会发现,男女在择偶时的差异。男性为了更好地更优地传播自己的基因,会选择与更可能多的人发生关系,而女性则相反,女性需要的则是让她更有安全感的人更有利于他富养后代的人来结婚。

因为对女人来说,选择一个人来生孩子,是一个冒险的行为、是一个赌注。她必须要赌这个是正确的,而对男人而言、他不需要下赌注他一年可以跟一百女人都能发生关系对他来说发生关系很容易,赌注就不需要下那么大,而女性就特别谨慎一些,所以说女性在婚姻中,她倾向于一个保守的方案,倾向于怎样让家庭更持续,然后她从进化上来说,因为她要保证这个孩子的成活率和成功率,对男人而言,如果他有更多的小孩,他就并不需要在乎这个小孩的成活率和成功率。

最后,基于男女在生理上的决策差异,女性倾向于选择一个正确的男性,而男性倾向于冒风险,因为男性并不需要去做更多选择,所以当女性在没有选择之前,那么你肯定要最重视的关于男性和你之间的婚姻中的选择,就是我们所说的选对郎,女人最怕嫁错郎。那么给女孩几点建议:

第一,我们要选择一个和自己在人和、价值观各方面比较接近的,越接近越不容易发生重大的问题,那么如果说是互补型的,有些时候,谈恋爱时候大家喜欢找个互补性的,刚开始觉得能互补,但是互补的结果往往就是到一定时候价值观区别就比较大了,往往容易分开。

第二个,这个男人一定要有责任感,在心理学中把他作为人格测量的一个方面:尽责性。一个尽责性高的人,他在单位就是优秀的、特别好的员工、所以说老板选人要选尽责性高的人,同样在家庭成员里面也是一样,选择一个尽责性好的男性,婚姻的风险就小很多,包括我们说的对孩子的态度、对家庭的态度。虽然每个男性都渴望能够生育更多的小孩,但由于尽责性高,他就会有更多的节制性能力,这是很重要的。

最后,需要女性知道的是,经营婚姻需要高情商:比如男人是视觉动物、他会受到视觉而引起他的心理刺激而对人的感觉的变化,我们对一件事久了之后就会产生审美疲劳,两个人在一起久了之后也会失去很多新鲜感。女性要通过男性视觉刺激这个特点,要让家庭有更多的新鲜感,有更多的颜色,更多的色彩,不同的味道,那么这样就会在大脑结构上刺激男性产生新的兴奋,这样使得家庭中能够有一些新的,而不至于慢慢让大家产生沉闷,产生一种婚外的可能。

京东搜索2018年度最具批判的心理学著作《聚英国》。

为什么男女要结婚?我这样回答:男女在性成熟之后,都会有一种性的欲望,渴望得到偿试,渴望得到满足。但法律、道德、世俗等给人们留的一条光明正大的路就是结婚。只有结婚才能光明正大的得到性的满足。再有些是为了传宗接代,繁。

更多男女为什么要结婚,目的是为什么?(为什么男女之间要结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