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炒薏米仁怎么用(炒薏仁米吃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炒薏米仁怎么用(炒薏仁米吃法)。

薏米仁怎样炒最好(炒薏米仁泡水可以减肥吗)

很多人体内都有湿气,尤其对于上班族来说,一坐坐一天,更容易滋生湿毒。湿气不除,对于身体来说就一直处于亚健康的状态。

你知道如何判断自己的体内有湿气吗?

1、头发爱出油

2、面部油亮

3、睡觉流口水 (湿气饱和自行流出)

4、排便粘稠(不易冲掉)且多便。

5、小肚子大

6、耳内湿(耳禅湿)

7、阴部潮湿

湿是如何形成的?

早晨洗头未干出行,晚上洗头未干睡觉

刮痧拔罐后8小时内洗澡

习惯性运动后大汗淋漓未消汗后沐浴

在浴池内刮痧拔罐

等等的这些行为都容易引起体湿,既然体内有湿气对身体的健康威胁这么大,怎么去除体内的湿气呢?

炒薏米仁

炒薏米仁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炒薏米仁可用于头发,因为它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

炒薏米仁还可用于皮肤,因为它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疗效。

薏米仁的炒法

准备一个铁锅,不放油,放在火上,调到最小,将薏米放进锅里。用筷子搅拌,待到薏米局部变成金黄色,尝尝熟了就行了。整个过程大概20分钟。

薏米仁炒好放凉后装入密封的容器内保存起来。然后每天晚上抓一把放保温杯里,开水冲泡,第二天早上喝。如果早上没时间,也可以拿到办公室随时冲泡。就很方便了。

如果觉得有用的话,也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亲人吧!

更多炒薏米仁怎么用(炒薏仁米吃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