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横沥 地铁(横沥地铁站接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横沥 地铁(横沥地铁站接驳)。

近日,广州市民陈先生向南都“记者帮”反映,位于南沙区的横沥地铁站已开通十个月,但地铁站外经常没有手机信号,导致打车、通话等都不方便,希望记者帮关注。市民反映:地铁站信号“消失”,出站后不便

陈先生反映,横沥地铁站是他每天上下班必经之地,一年前开通运营,北接番禺广场站,南接万顷沙站,站外还有多路可换乘的公交。作为交通枢纽,横沥地铁站自建成后周边人流量骤升,站外连接凤凰大道,每天路上车水马龙。可令他烦恼的是,地铁周边的交通网络搭建好了,网络信号却似乎没有跟上。“一出地铁就没有信号,地铁站内外像两个世界。”陈先生称,无论是移动卡还是电信卡,每次他一出地铁站后,网络信号就像“消失”一样了,点开手机页面总显示网络异常,手机叫车、停车缴费等涉及网络功能都难以使用。

陈先生曾向政府热线12345反映过,最后运营商回应称,已在投诉点一带规划室外大站,已在选址中,建成开通后信号问题将会得到改善。但陈先生认为,地铁站在规划建设初就应考虑到网络信号的覆盖,“18号线是广州新建的一重要骨干地铁线,可这种出站后的网络体验与之太不匹配了。”

记者还发现,有市民在网络上写下在横沥站的遭遇。其表示出站后搭乘公交车,因网络差无法打开穗康码,向同车人求助,好不容易连上热点,然而对方手机也没有信号,最后刷了卡却不得不下车。

横沥地铁站。

记者走访:多位市民反映信号不好

6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横沥地铁站看到,横沥站是地铁18号线的途中站点,共有A、E、D三个出口,站外就是横沥公交车总站,设有多条路线往返南沙区各地。出地铁站后,很多市民还会选择打车,因此有三五辆网约车停在路边。

市民王女士住在附近,出站后拿起手机正想呼叫网约车,网络页面却迟迟没有刷出来。她告诉记者,每次回家都要从横沥站出来打车或者搭乘公交,附近信号不好已成为常态。正在等公交车的一位市民则表示,地铁站周围很多地方仍在建设,通信基站没有建设起来,这可能是网络信号差的原因。他建议记者使用5G网络,或者打开飞行模式一段时间后再切换到移动网络可能会好些,“我上次也是这样,打开穗康码用了半天。”

记者又陆续询问了七八位从地铁站出来的市民,绝大部分人均表示站外网速明显变慢。记者打开自己的手机地图软件,尝试搜索附近的公交路线,一开始显示网络异常,不断点击几次后,才出现页面。

运营商:通信基站被拆除致信号弱正加快落实重建事宜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南沙区政府曾就此问题回应表示,区工信部门已发函至通信运营商,要求加快启动横沥地铁站周边基站选址建设工作,改善地铁站周边的移动通信信号质量。

目前进展如何?记者联系上三大通信运营商。广州移动回复称,南沙横沥18号线地铁站位于横沥岛,该岛目前正处于土建开发阶段,岛上原有通信基站因征地被拆除,部分区域网络信号较弱。目前,公司正与明珠湾管理局等政府部门沟通基站重建事宜,已初步确定建站位置,如果进场顺利,预计一个月内完成建设,完成后将有效提升周边网络覆盖水平。广州电信则回复,今年6月9日,明珠湾管理局召开会议,要求加快建设进度。会上公司和联通提出了建设方案。待批复后将加快建设全力配合横沥岛信号覆盖工作。同时公司与联通制定应急方案,借助地铁站附近的智慧灯杆开通微站,目前已在实施中,在无施工阻碍的情况下,预计7月中旬前开通。广州联通也告诉南都记者,为加快问题解决,联通近期把方案调整为智慧灯杆(位于地铁站附近)。目前站点配套已经完成,待传输施工,如无施工阻碍等因素预计7月中可开通,开通后可有效解决地铁站周边信号覆盖问题。

采写:南都、 N视频记者 张思琦

地铁出站手机无信号这个问题很好解析啊,地铁哦,就是一个隧道,地底下,地面的小区信号是覆盖不了的,因为信号穿不透地下到地下的隧道,所以就会没信号的,经过运营商的室内分布系统(直放站)覆盖,每隔一段距离就安装一个天线,布满整个地铁,某段没信号是因为那里没装天线或者设备故障原因,出现盲点或者信号弱的问题。等你出到地铁外面,由于小区改变了,手机要重新的选择小区接入,发出请求,到基站的位置确认,往返之间是要一段时间的缓冲(相当于手机的重新开机搜索网络用的时间),这时候手机是很耗电的。 为什么一进地铁站手机会没有信号!一、喜欢为手机带上外壳,对于一般的外壳可能不会影响天线信号,但如果是带有金属边框的外壳时,,可以尝试取下外壳,看看苹果手机的信号强度是否会有所改善。二、还原一下手机的网络设置,这个方法可以排队手机系统的原因。先打开手机主屏上的“设置”应用:在设置列表中找到“通用”一栏,点击进。接着在通用列表的底部点击“还原”一栏。随后在还原列表中点击“还原网络设置”选项。点击“还原网络设置”选项,等待系统还原网络并重启。完成以后再看看手机的信号强度是否有所改变。三、可以尝试更换一张iPhone6plus的电话卡,用替换法来排队故障。如果更换了其它的电话卡以后,信号强度正常的话,那说明是当前电话卡的问题。请联系移动电话运营商进行换卡处理。四、如果上面的方法试过了,都不管用。请联系当地苹果授权服务商,对手机进行专业的检测,确定是不是手机硬件问题导致信号不好。

更多横沥 地铁(横沥地铁站接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