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杭州菜笋干老鸭煲(笋干老鸭煲杭州哪里好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杭州菜笋干老鸭煲(笋干老鸭煲杭州哪里好吃)。

笋干老鸭煲

说起鸭子,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吃鸭肉,但是笋干老鸭煲我还是很喜欢的。笋干脆嫩,鸭肉软烂鲜美,是老少皆宜的养生佳肴。可能是因为灰超级爱笋,老鸭笋干煲里我吃的最多的一定是笋。这道菜里的笋最好用天目山笋干,可惜灰当时做的时候家里没有,细细的天目山笋干炖出来口感会更好哦。还有鸭子的选择也很重要,用老鸭味道才好,好的食材才出好口感。若不是亲戚给的新鲜的农村的走地鸭,这个笋干老鸭煲我是不会去做哒。

其实鸭子的营养价值还是很不错的,可食部分鸭肉中的蛋白质含量约16-25%;饼干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而且膳食纤维也非常丰富。

【笋干老鸭煲】

准备好老鸭1只,泡发好的笋干300克,还有葱4根、姜3片、盐适量、料酒1/2汤匙。先备齐食材,将老鸭宰杀洗干净备用,笋用清水充分泡发。将鸭肉切块,笋干也切块,把切好的鸭和笋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足量的清水,水要一次性加足,中途不要再添加水了。再加入葱和姜片。大火煮开,煮出血沫,用勺子撇去浮沫不要,加少许料酒,转成小火炖一个半小时。炖到汤汁明显变少,鸭肉酥烂,加少许盐调味,撒葱花即可开吃吧。

砂锅在煮的过程中千万不可以添加凉水,否则砂锅容易开裂。如果用的盐腌的笋干,要用清水浸泡至少一夜以上,并且中途多更换几次清水以降低咸度。

家庭制作可以采用简化版,味道完全不输张生记。笋干的质量比较关键。老鸭洗净入高压锅加料酒、火腿、生姜、水,压15分钟,放凉至打得开盖子。笋干略洗后泡开备用。高压锅开盖,连同泡笋干的水一并倒入,大火烧沸转小火30分钟即可,盖个普通锅盖即可。全程不用盐。火腿很鲜,不用加任何其他调味品,才更能吃出食材原来的味道。注意笋干不能太咸,否则发涨之前要多冲洗一下。

更多杭州菜笋干老鸭煲(笋干老鸭煲杭州哪里好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