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当代年轻人的社交规则(当代青年社交潜台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当代年轻人的社交规则(当代青年社交潜台词)。

现在单身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而且其中有一大部分都选择独居生活,人们越来越倾向于网络交流,而不是面对面交流,那么现在我们就来说说当代年轻人社交及格线。

1.给我发消息,不要打电话。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面临过这样的场景,当某个人问你问题时,你正在一句一字的给他打字回复,但这个时候他直接拨打了一个语音电话,这个操作简直让人窒息。

2.大家都或多或少的有一些社恐的表现。比如感觉自己真的没办法和别人沟通,能线上沟通就线上沟通,最好直接打字,反正坚决杜绝面对面交流。就算两个人处在同一个空间,也要通过信息交流。生长在这个时代的青少年,多少都会有点社交恐惧症,有时候过于泛滥的社交真的让人厌烦。

其实很多人都有能力做到八面玲珑,跟各种各样的人进行交往,也可以表现出自己和蔼可亲的一面,但总觉得这样没有意义,对这种高频社交很烦躁很抵触,宁愿像个乌龟一样缩在壳子里也不想跟别人社交。

3.最烦很久不聊天的人突然发一句“在吗”。因为没办法根据这句“在吗”判断他到底有什么事,万一他是要问你借钱呢?这种平时根本不找你,有事也不帮你的人,一般来说突然找你都是要找你借钱,但万一不是呢?这个时候你就会陷入无限纠结中。

所以拜托下次有事直接说清事情,别发“在吗”。

4.很烦别人发长段语音。经常有人会对别人进行语音轰炸,这种人根本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只要自己说完了就开心了。

但是这样的行为让人很难受,尤其是一些普通话不标准的朋友,微信语音转文字识别都识别不出来,非得让人耐着性子去听你的长段语音,在听你的第一段打算回复时,第二段又发过来了,请问我是先听再一起回还是先回了再听?天哪想想就窒息。

5.遇到陌生人很不自在。和不熟悉的人呆在一起显得无所适从,找话题或者打破尴尬都很难,感觉比做高强度的体力劳动还要累。不想去到新的环境,害怕交往陌生人。在一群人聚会的时候,别人都在叽叽喳喳的讨论,只有你总是低头吃东西或是玩手机。

更多当代年轻人的社交规则(当代青年社交潜台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