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山本五十七是谁(山本五十七兰斯),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山本五十七是谁(山本五十七兰斯)。

19世纪中期,在日本长岗村,有一个叫高野贞吉穷小伙子,娶了隔壁村山本家的姑娘。两家都算是本村大户,也算是门当户对。日本也不讲计划生育,这对夫妻也算是能生,一下子生了7个孩子。

等高野家第7个孩子出生时,高野贞吉已经从小伙子,变成了老头子。高野早就对孩子失去兴趣,在它看来,孩子只是一项运动的衍生品。于是,五十六岁高龄、又没什么文化的高野就给这个孩子起名“高野五十六”!

高野五十六从小就被父亲的武士道精神折磨,甚至,其父亲小时候没事还爱拿刀划他。这种行为,应该是日本SM文化的雏形。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高野五十六产生了严重的心理扭曲。再后来,无处发泄心理压力的五十六,就准备参军,将他的魔爪伸向那些无辜的人。

高野五十六29岁左右,他的父母都死了。考虑到他姥爷家没有子嗣,家产没人继承,高野就改性“山本”,这就是----山本五十六。

山本五十六父亲的“蹂躏”还是很有成果的,当兵后的山本五十六很快就露出凶残的一面。打仗时不怕死,不打仗时就找艺伎发泄自己兽欲。而就是山本五十六经常光顾的艺伎,给山本五十六起了个外号---“八毛钱”!

原来,在日俄战争时,山本的左手被炸断两根手指:食指、中指。当时艺伎卖身也卖艺----剪指甲。剪一根手指一毛,一双手就是一元钱。而山本只有八根手指,只收八毛就行了。所以,艺伎们称呼他为“八毛钱”。

而山本爱找艺伎的事,在战友们中也是非常出名。于是,战友们都叫他“八毛钱”。这其实是在讽刺山本好去烟花柳巷。不过,日本高层都好这口,“臭味相投便称知己”,山本五十六升官更快了。

就是这样一个人,后来偷袭了美国珍珠港。美国人很生气,竟然被矮骡子欺负了。太可耻了,马上反击。在山本偷袭珍珠港的一天,也敲响了日本帝国主义灭亡的丧钟。

(文|勇战王聊历史)

这个说起来就有意思了。上世纪30年代的时候,东京的艺伎给人修指甲,是按指头数收钱的,一个手指头收一毛钱。正常人都是十个手指头,刚好收一元钱。山本五十六在日俄战争中失去了两根手指头,所以给他修指甲只要8毛钱。山本五十六这个喜欢赌博,也喜欢扎在艺伎堆里,很多艺伎和他都很熟。因为他只有八根手指头,给他修指甲只要8毛钱,久而久之,山本五十六就有了个“八毛钱”的外号。八毛钱在日语里就是80钱的意思。

更多山本五十七是谁(山本五十七兰斯)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