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山阴公主原型小说(历史山阴公主真实身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山阴公主原型小说(历史山阴公主真实身份)。

历史上真实的山阴公主刘楚玉,应该是“丈夫”最多的公主了吧。

在公元五世纪,一个不畏强权的中国女性,史上第一次对皇帝喊出了男女平等的口号,嘶吼中充满了挣扎、不屈、抗争与无奈。于是,丈夫太少成为亟待解决的严重问题。

自古皇帝有三宫六院,王侯将相,乡绅富户娶几个甚至十几个老婆也属正常,而这位山阴公主所抗争的就是男人可以有那么多伴侣,为什么我就不行。

嗜淫成性的山阴公主,她的母亲文穆皇后,共生下二子四女,其中刘楚玉的大弟刘子业,在16岁的时候继承皇位,史称前废帝,小名法师。

兄妹几个人的脾性都差不多,刘子业荒淫无度,尤其好色方面,算得上是出类拔萃的一把好手,而且口味极重,雨露均沾毫不忌口。

举个栗子,他强占了她的姑姑,新蔡公主刘英媚被刘子业宣召入宫,刘子业早就看中姑姑美貌,想要强迫其就范,可是新蔡公主却不愿侍奉皇帝,于是刘子业非常霸气的威胁刘英媚,如果不从,那我先杀你,再灭你九族,无奈之下刘英媚委身刘子业满足了他的欲望,但这不是长久之计,所以谎称自己的侍奉算是委屈了皇帝,再说自己的老公要是知道了咋办,他不会甘心的。

初看这段资料,我以为是刘英媚想要借机脱离虎口,不成想刘英媚后面还有一句:

我虽然是你姑姑,但是现在身子给了你,我就愿意做你的女人,你仅需把你姑父干掉就可以了。-_-||

对于刘英媚的“义举”,刘子业臭不要脸之余,竟大为感动,从此与姑姑日日行鱼水之欢,对她的宠溺超过其他妃子,坐皇帝的车辇,上街都需要戒严。为了长久快活下去,刘子业杀掉一个宫女送给刘英媚的丈夫何迈,谎称刘英媚已死。

何迈盛怒之下想拥立新君起兵造反,不料保密工作出了问题,被刘子业知道后将其反杀当场。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刘楚玉比她大弟也好不到哪儿去,因为她是孝武皇帝的第一个孩子,所以虽然是女孩也享受着颇多疼爱,给她找的如意郎君是当朝两个顶级美男之一。

做为相貌上比新蔡公主更为出众的皇族第一美女,这段婚姻可以说是郎才女貌,佳偶天成。

刘楚玉与大弟刘子业关系极好,好到什么程度呢?如胶似漆。

刘楚玉经常主动入宫和刘子业同吃、同辇、同住、同睡,且“时闻丑声”,礼尚往来,刘子业也经常把刘楚玉召入宫中颠鸾倒凤不亦乐乎,亲姐弟俩同行时俨然一对夫妻模样,并且从不避嫌。

刘子业对刘楚玉是服服帖帖,言听计从的,刘楚玉也对刘子业无话不谈,把他当成闺中密友。

刘楚玉对大弟抱怨说:

“虽然你和我男女有别,但你我是同父同母的孩子,为什么你有六宫嫔妃,而我只有驸马一人呢?这不公平吧。”

这话没毛病阿,刘子业深以为然,这道理讲得忒通透,同是共享的一个爹,为什么我有那么多美女陪伴,刘楚玉就只能拥有驸马一人呢?公平何在?天理何在哩?

对于政治任务,刘子业是实在懒得搭理的,但是对大姐的要求,刘子业丝毫不敢怠慢,立刻着令挑选了30个身强体壮的美少年送给刘楚玉,刘楚玉也不含糊,直接30人全收了充当面首,也就是男宠。

她快乐上天,丝毫不顾及丈夫何戢的感受,而何戢也并非全无所得,拜刘楚玉所赐,阴差阳错的与另外一顶级美男志趣相投成为莫逆之交。

原来:

当朝两个顶级美男分别是山阴公主的丈夫何戢,南郡公主的丈夫褚渊。

褚渊属于那种魅力四射的型男,有个聚会应酬什么的,人们总是特意迎来送往,直至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之中,换句话说就是挺勾人。

刘楚玉早就看中了褚渊,刘子业继位后也相当于山阴公主掌权,所以刘楚玉要求刘子业胁迫褚渊乖乖的侍奉自己几天。自己不正经已就罢了,让自己的臣子陪大姐鬼混的话,刘子业也没法说出口,所以只是让褚渊入公主府,刘楚玉好歹是个大美女,如果这条件都不能拿下,那就不能怪这个弟弟不用心办事了。

刘楚玉小看了褚渊的品性,整整10天,刘楚玉用尽全身解数也没能勾引到褚渊,对她的行为种种,褚渊就像看猴戏一样,这惹恼了刘楚玉,软的不行就只能上手了,哼哼~

但是褚渊太壮,根本掰扯不动,气得刘楚玉怒骂:“看起来象个伟丈夫,一脸胡须如铁杵一般,做事却没有阳刚之气!”

褚渊说:你要做的是违反常理之事,我是不会配合你的。刘楚玉继续软磨硬泡加色诱,根本没用,褚渊也急眼了,你是公主,我当然不能把你怎么样,但是如果你再逼我,我就自杀!刘楚玉无奈之下将他送出了公主府,继续30个面首相亲相爱去了。

褚渊不乐意基于三点:

一、作风正派

二、他是刘楚玉的姑父

三、这10天里从初时的同情到相互了解,褚渊已经和刘楚玉的丈夫何戢成为要好的朋友,彼此都非常欣赏对方。

刘子业和刘楚玉的幸福生活都没能过长久,刘楚玉日夜宣淫无非是个人作风问题,但是刘子业执掌皇权太多任性那就天怒人怨了。

刘子业找女人随意,杀大臣也很随意,文武百官无不惧怕,担心自己朝不保夕,而刘子业又风闻湘中出天子,不但要南巡,还要把对他有威胁的几个叔叔都杀掉,这样就引发了朝廷政变。

刘子业的叔叔刘彧及其亲信伙同刘子业的亲信和一个巫师,联手打造弑杀计划,先是巫师声称有鬼,请刘子业射鬼,而等他到了那里出来的确是刘彧等索魂“恶鬼”,乱刀之下刘子业一命呜呼,年仅17。

刘楚玉和另外一个弟弟刘子尚也被赐死,而刘楚玉的罪名是纵欲淫乱,私藏男宠,毫无人伦之道,终年多少岁不知道,只知道他的丈夫当时才不过20岁,她应该超不过此数。而她的30个男闺蜜皆被杀殉葬。

至于山阴公主的丈夫何戢,并没有受到牵连,后因病而死,赠官职赐谥号,一样不少,受到了善待。

随着《凤囚凰》的热播,关晓彤扮演的女主角刘楚玉也成为了众人讨论的热点。湘阴公主说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不过和电视剧里的完全不一样。

刘楚玉,南朝宋废帝之姐,初封山阴公主,后改封会稽郡长公主,以淫乐而闻名。山阴公主生的是绝色佳人,号称刘宋皇室第一美人。

话说有一天山阴公主看到自己做皇帝的弟弟后宫佳丽无数,心里不平衡啊,就对刘子业说:“我们两个都是先帝的骨肉,凭什么你可以后宫佳丽无数,我只能有一个驸马?”这刘子业倒也对姐姐不错,顺手就赐了30个美少年给山阴公主玩乐,真是个好弟弟。

后来,湘阴公主看到尚书吏部郎褚渊长相俊美(褚渊是当时著名的美男子),就向刘子业要求褚渊来给她侍寝。这褚渊倒也是一条硬汉,死活不同意,在山阴公主丈夫何戢屋里躲了10天,刘楚玉硬是没办法。

湘东王刘裕因刘子业残暴昏庸,发动政变,结果了刘子业,并以淫乐为名,赐死了山阴公主。一代绝世美人,就此消散。

更多山阴公主原型小说(历史山阴公主真实身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