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家乡的风俗一一吃汤圆(家乡的风俗作文500字元宵节吃汤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家乡的风俗一一吃汤圆(家乡的风俗作文500字元宵节吃汤圆)。

春节的鞭炮还在断断续续的响个不停,秧歌锣鼓的又敲的震天响了!街道两旁的树上还在闪烁着彩色的霓虹!商家们的广告招牌恭贺新禧的广告牌换成了元宵节快乐!城市的中心广场,和公园又重新布置了闹元宵的灯笼和横幅!这一切都告诉人们中国人又一个盛节日,元宵佳节马上就要到了!

在北方给我感觉是元宵节要比春节来的热闹!因为春节人们都忙着采购春节用品,打扫卫生就显得格外忙碌!元宵节则不然,人们可以涌上街头,公园尽情的欣赏,秧歌,花灯,猜灯谜了!这时的天气也缓和许多,拖老携幼的都能出来走一走享受一下节日的欢乐!

元宵节这天家家都吃元宵的,寓意团团圆圆,幸福美满之意!这天的宴席更加丰盛,大家都要小酌一杯。一家人都打扮漂亮的随着人流涌上街头,猜中灯谜的有奖,东西不在多少,人们就图个喜庆乐呵!个个踊跃参加!挤的不亦乐乎!老人和孩子喜欢看扭秧歌,所以就一路跟着秧歌队,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笑的前仰后合!这些年没有了,舞狮子和划旱船了,成了人们的一大憾事!但是新春佳节的人们就图个吉利喜庆!总是一会看这,一会看那目不暇接!

到晚上才是元宵节的重头戏!年年市政府出资放焰火!在政府门前,广场中央等几个宽敞的地方燃放烟花!到晚饭后人们都到离家近的燃放点观看,那还挤的人山人海的呢!每年都是晚八点整,万炮齐鸣!惊天动地!夜空中五彩缤纷,照的大地就像人间仙境一样!煞是美观极了!焰火持续一个小时,人们才心满意足的回家了,这个年就算真的结束了!该回到各自岗位安心工作,为了下一个喜庆的年,团圆的年而努力!

这个不一定是全部,不排除有个别民俗不一样的,但是应该有百分之九十左右的地方应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吃元宵团团圆圆,是一直传下来的一个寓意。花灯吗,这个我觉得应该是都有的,至少北方是这样,南方应该也是,但是南方赏花应该多一点吧,毕竟国土之大,北方这个季节还不适合,但是南方不一样,有气候、温度等先决条件。

更多家乡的风俗一一吃汤圆(家乡的风俗作文500字元宵节吃汤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