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孙权是东吴的建立者吗(三国东吴孙权是现在哪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孙权是东吴的建立者吗(三国东吴孙权是现在哪里)。

江东的孙氏政权虽然存在了很长时间,但是孙权真正称帝是在公元222年,而且孙权本人又十分的长寿,直到公元252年(太元二年)四月孙权才病逝,因此孙权一人就统治吴国三十年的时间。而吴国被西晋灭亡是在公元280年,从252年——280年的这段时间内,吴国一共先后有三位皇帝。

吴国的第二位皇帝——吴少帝孙亮(252年-258年),一共在位7年。

吴国的第三位皇帝——吴景帝孙休(258年—264年),一共在位7年。

吴国的第四为吴末帝——孙皓(264—280),一共在位17年。

在这三位吴国皇帝中,最有能力的一定是吴景帝孙休,其余的孙亮和孙皓显然没有孙休厉害。

孙亮登基时年仅十岁,作为一个少年的孙亮没有能力控制吴国大权,他的命运都掌握在权臣手中。虽然孙亮很聪明,史称为“亮少聪慧”。但是在政治能力上却明显不足,孙亮为了从权臣孙綝手中夺取权力,但是由于计划泄露,最终孙亮被孙綝所废。

而孙皓则更加不堪,孙皓虽然即位初期有一点政绩,但是很快孙皓就沉溺酒色,专于杀戮,变得十分昏庸暴虐,最终导致了吴国第灭亡。

孙休最难提现其能力的事情就是与张布、丁奉合谋,最终顺利除掉权臣孙綝,把权力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孙休能够重新从孙綝手中夺回权力,足以证明其政治手腕远在孙亮之上。在孙休统治时期,吴国的政局也因此而稳定下来,并且十分重视教育和农业,吴国因此而获得了一定的发展。陆机评价其为:“景皇聿兴,虔修遗宪,政无大阙,守文之良主也。”

三位皇帝,孙亮,孙休,孙皓,其中孙休较贤明,在位期间颁布良制,嘉惠百姓,使得东吴在经历了孙权去世皇室内部争权夺利的动乱后,再次恢复繁荣。

更多孙权是东吴的建立者吗(三国东吴孙权是现在哪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