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太平天国将领林凤祥(打乱清军围困天京林凤祥 李开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太平天国将领林凤祥(打乱清军围困天京林凤祥 李开芳)。

不能。

一、太平天国北伐

1853年,爆发于金田的太平天国反抗军,历经重重磨难攻陷南方重镇南京,并改名为天京,作为太平天国的大本营,不久又派林凤祥、李开芳为主帅誓师北伐。

北伐军开始一路攻城拔寨,逼近伪清京城门户天津,伪清主咸丰匆忙派出由僧格林沁等人组成的满蒙精锐,进行阻击、围剿。

由于北伐的太平军放弃机动作战,与伪清正面决战,加上伪清军力数倍于太平军,北伐军失败被围困,最终全军覆没。

二、北伐军攻克伪清京城

如果林凤祥等人能够击败伪清的围剿,顺利攻陷京师。

伪清占据统治地位二百多年,早就行将就木,一旦听闻僧格林沁兵败,不等太平军抵达京城,就会连夜跑路。

或北上蒙古草原,或西进太原、西安,继续召集军队抵抗。

原伪清统治的地区,主要官员愿不愿意救驾勤王,能召集到多少兵力,与太平军重新对峙。

或观望伪清与太平军,谁能赢,那就倒向谁。

或割据一方,自立门户。

或加入太平军,共创新王朝。

北伐军虽攻陷伪清京城,使北方变为一盘散沙,太平天国还不能坐稳江山,因为太平天国自身。

三、太平天国性质

太平天国创建者洪秀全,是以西方基督教教义为蓝本,自创拜上帝教,形成政教合一,极端排斥传统儒家文化。

太平天国崛起迅速,短时间内无法剿灭伪清,又与新兴割据势力势同水火。

儒家文化影响千年,太平天国拒绝接受,也不选择与儒家合作。

即便伪清被剿灭,也得不到支持,甚至自己占领区内也会爆发新的反抗者。

最重要的是太平天国高层产生内斗。

太平天国不改变自身问题,纵然北伐军攻陷了伪清京城,也不能坐稳江山,只会让这块土地继续陷入混乱。

95%能

更多太平天国将领林凤祥(打乱清军围困天京林凤祥 李开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