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女生头发很硬(女性头发硬怎么回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女生头发很硬(女性头发硬怎么回事)。

发质硬想留长发可以试一下以下方法,在洗发护发和日常中注意饮食等方法,对处理硬发质有一定的作用:

1,选择滋润柔顺型洗发水和护发素

滋润型洗发水可以滋润头皮,很多发质过硬是因为头皮毛囊缺少水分,使用一些滋润型洗发产品,在洗头时将洗发水打泡在头皮上按摩一会儿,不要抓挠头皮,用指尖按压头皮放松。使用温水,水温不要过热。有需要还可以搭配护发素一起使用。一些人头发太硬可能是头皮垃圾的堆积,造成水分不能注入毛囊,所以也要注意清洁头皮。

2,洗头时加入一点醋或茶叶水

这种软化的原理弱酸或者弱碱性的环境让头发的结构得到一定程度的软化,但是醋不能加太多,否则反而会伤害头发。

3,不要使用吹风机

发质硬的姑娘可以不要选择吹风机吹干头发,吹风机会对发质有一定损伤,最好使用自然干的方法,也不要用毛巾大力揉搓头发,用毛巾包裹头发按压出水分。

4,使用精油护理

在头发半干时,可以在头发上抹一些精油产品滋养护理自己的头发,使头发更加光滑滋润。

5,注意梳子的选择

发质硬毛糙的姑娘可以试试使用猪鬃毛梳子,它可以将头皮的油均匀梳到头发上,使头发更加顺滑有光泽。条件允许的姑娘还可以选择tt梳。

6,多吃有益于头发的食物

发质的包养是由内而外的,不能只依靠外在的保养,多吃芝麻黑豆等有利于头发的食物,达到从内部滋养的效果。

7,控制染发烫发次数

烫染头发对头发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它会使头发受损毛糙,想要保养头发就要改变这些习惯,毕竟一头柔顺黑亮的头发比一头毛糙的乱发更加迷人。

如果发质实在太硬,又实在想要立刻改变可以去理发店进行柔顺处理,但频率不要太高。

平时多用护发素,发膜,想效果好点,也可以去理发店做柔顺

更多女生头发很硬(女性头发硬怎么回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