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姜子牙的打神鞭哪里来的(姜子牙打神鞭的由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姜子牙的打神鞭哪里来的(姜子牙打神鞭的由来)。

姜子牙原本实力一般,不过元始天尊把打神鞭赐给了姜子牙,让他实力大增。不过姜子牙实际使用打神鞭的次数也并不多,不知是不是威力太强,所以难以掌握。打神鞭可以打八部正神,天庭也很难有对手。能进入姜子牙封神榜的都是死人,没死的便是肉身成圣,这两者又有怎样的区别呢?杨戬、哪吒和雷震子此后都成为了天庭重仙,实力不凡,封神虽然也是成神,但缺少了一份自由。

打神鞭有多厉害?

打神鞭能打的是封神榜上的神仙,封神榜上有名字的神仙被打到后会立即死亡。封神榜上并没有玉皇大帝,所以打神鞭是不能打玉皇大帝的。

玉皇大帝早在封神之前就已经有了,姜子牙是代表元始天尊封神,他封的这些神仙都是到天庭去帮玉皇大帝统管三界的。

打神鞭原本是很厉害的东西,它是极品先天灵宝,被称为“天罚之鞭”,是元始天尊给姜子牙的。他让姜子牙用打神鞭对付那些帮纣王的神仙妖魔。

很多人都认为打神鞭没什么用,因为姜子牙一共就用了几次打神鞭,有些神仙被打了之后也是吃丹药就好了。其实这是因为那些神仙都不在封神榜上。

只有封神榜上有姓名的神仙才是触之即死,姜子牙也知道打神鞭的厉害,所以一般不出手,他还是要给别人留活路的。

原本封神结束之后元始天尊是要收回打神鞭的,但是念在姜子牙有功劳的份上,他就没有收回此宝物。

封神和肉身成圣有何区别?

肉身成圣的人可以自己选择要做的事情,没必要非得听从玉皇大帝的差遣。而死后封神的人则必须听玉皇大帝的命令。

《封神榜》中的人物有两种结局,有人肉身成圣,有人被封神。其中肉身成圣的人主要有李靖、杨戬、韦护、哪吒、金吒、木吒和雷震子这七位,他们到结局时都没死,最终肉身成圣。

而其他在战斗过程中死掉的一些人则被封神,比如闻太师、殷郊、殷洪、土行孙、杨任、黄天化等等。

肉身成圣从直面的意思来看的话就是他们没有经过死亡这一个劫数,而是直接从肉身达到了神仙的境界。

这些人和死后被封神的人最大区别就是更加自由,他们完全可以选择自己的命运,可以决定是为天庭效力还是到别的地方去。比如说杨戬常驻三江口听调不听宣,雷震子肉身成圣之后干脆消失踪影。

而死后封神的人就没那么自由了,闻太师死后就被封神了,但是他身上多了一层枷锁,他的灵魂已经被控制,只能安心的在天庭待着。

所以肉身成圣和死后封神区别还是很大的。

更多姜子牙的打神鞭哪里来的(姜子牙打神鞭的由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