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制作剪纸?(剪纸制作过程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制作剪纸?(剪纸制作过程视频)。

剪纸是一种最为平民大众的艺术,只要有一张纸,一把剪刀,就可以剪出漂亮的图案。

它的制作方法是很简单的。大致可以分为三步。

1,我们需要把纸张按照要求折叠成一定的形状,这是适用于对称图案剪纸的。或三折,六折,九折、十二折等等,如果剪纸花样不具有任何的对称性,那么这一步可以省略,直接进入第二步。

2、在折好的彩纸上画好图案,想要剪什么,就要画什么。这一步可以很好的对掌握技艺不是很娴熟的人有个弥补作用,避免出现剪纸的过程中不知道如何下剪子的情形。但是,剪纸技艺炉火纯青的人除外,因为他们要剪的图案已经牢牢的刻在脑海里了,能做到大脑想什么,剪子就能剪什么,剪子牢牢地跟着大脑走。

3、用剪刀或是刻刀沿着画好的图案进行剪刻的操作,这一步是最为关键的,根据线条的不同需求,剪刀和刻刀可以轮番使用。通常大线条运用剪刀,小细线条就用刻刀。

经过以上三个步骤,一幅剪纸作品就完成了,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剪纸行业中有一句老话,叫做“易学难精”,入门是很容易的,但要想学精很难,需要有不断的打磨,推敲,练习的过程。

我是爱剪纸的小简,每天以分享剪纸知识为乐趣,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喜欢剪纸的朋友也可以关注我的头条号“剪纸折纸趣手工”,学习更多剪纸方法。

从小到大一直喜欢有关手工的东西!用红纸剪过结婚用的双喜!

更多如何制作剪纸?(剪纸制作过程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