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四海龙王是什么级别的龙(四海龙王谁为首),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四海龙王是什么级别的龙(四海龙王谁为首)。

四海龙王只是水龙王的统称

想要知道四海龙王是谁生的就要追溯进化

蛇就是龙?

龙王只是民间敬为的神,中国古代早期信仰龙神,古代皇帝以龙为信仰以万物命名,四海龙王,五方龙王,诸天龙王,江河龙王等等,龙具有降雨的神性,为人们带来快乐,带来幸福,带来雨水故古代祭祀龙神。不管是佛教还是道教都跟古代的龙都有着密切关系,佛教的释迦牟尼佛悟道眼镜蛇为其遮风挡雨驱赶野兽,后佛教将蛇改名为龙,水蛇改为水龙,(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水蛇只是改名为水龙,而且是佛教传入中国才改名的,并不是龙就是水蛇的前身,也不是水蛇进化而来)道教中龙只是一个沟通天地自然神魔鬼怪的道具,甚至于是坐骑,道教中修炼的自然之道,龙则是由蛇自然进化得道的象征,(这种进化只是为了抬高道家的传教,动物得道都能变成龙,修我道教的人得道岂不是法力无边)。

龞、鳖是龙?

然而西游记中有提到的龞龙,最后西海龙王敖顺解释过,龙生九种,九种个别,并不是说龙是龞进化来的,龞就是鳖,取经回去师徒乘坐的鳖。

鳄是龙?

很多人说龙跟鳄鱼都是两栖动物,既能下水又能在陆地生存,但忽略了鳄鱼不能飞行,而鳄鱼的祖先却是早于恐龙的,科学家称之为蜥,没错蜥跟鳄鱼更贴近。

那么什么才是古代神话龙王的前生呢?

恐龙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考古发现在无信史的年代跟古代商,西周,先秦时期等出土的器皿,纹饰,挂件中发现大量的龙形图案,不管是蛇形的,带角的,带翅膀的都有,所以起源无法追溯,恐龙时期恐龙真的全部灭绝了么?大胆猜测恐龙根本没有灭绝呢?如果灭绝了为什么地球上还有那么多的生物,甚至类龙生物,在古代恐龙没有灭绝,还有少部分幸存了下来,只是种族的灭绝让很多恐龙不能正常的繁衍,只能不同物种繁衍,诞生了很多新品种,只是不在是以前的恐龙,极个别类龙甚至于真有古代神龙模样的龙也不是不可能,印证了(龙生九种,九种不同)的说法。所以个人认为四海龙王是恐龙的后代,水路两栖动物,没有翅膀也可以通过滑翔让人以为是飞行,多生活于水里,出现的地方都是会带来雨水,所以古代将之奉为神明。

海龙王

更多四海龙王是什么级别的龙(四海龙王谁为首)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