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评价太宰治这个人?service=bdbox(如何评价太宰治这个人物),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评价太宰治这个人?service=bdbox(如何评价太宰治这个人物)。

太宰治有讨人喜欢的一面,也有令人厌恶的一面。

但你要先知道,太宰治是谁,以及他的生活背景。

01太宰治是谁?他出名,是因为他的那本经典书《人间失格》,被认为是他的自传体小说。自此以后,太宰治就成了“丧”文化的代表。

在很多“丧”文化的书里,他讲述了许多看似嬉皮无赖的故事,但是却反映着人性的邪恶或不完善。

有人说,太宰治和他的小说,把“人性恶”的观点,非常彻底的阐述了出来,毫无遮拦地披露了出来。

所以,我们读太宰治的小说,或者看太宰治这一生,基本上就是负面消极的一生,心情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02然而,有人却非常喜欢太宰治太宰治生活的时代,是日本二战时期,尤其是战后时代对他的影响,更是巨大。战败后,日本国民进入一种迷茫彷徨的时代,不知道明天和死亡,哪个会先到。所以,正是在这种悲伤氛围的影响下,才有了太宰治和他的小说。但,不要以为在我们当下的社会,就没有这种情况了。恰恰相反的是,即使物质生活这么丰富,仍有很多人处在生活现实的压力之下,过得痛苦迷茫,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

所以,太宰治和他的小说、他的“丧”文化,就受到了这些人的喜欢。即使是正常人,也有情绪失落的时候,也会感觉很伤,而太宰治的书或许就能够和你产生共鸣。

03但,也有人非常讨厌太宰治

大多数人还是认为,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是为了追求幸福和美好。

而太宰治和他的书,却带给我们的是一种负能量,不能让我们获得幸福感。这也是太宰治在文学史上,是这么一个受争议人物的原因。

而从我自己的观点来看,我还是比较喜欢太宰治和他的“丧”文化的。因为,任何一种文化、人物、性格,存在即合理。它能够被一些人接受,本身就反映了人性的某个层面。即使你是一个极其阳光的人,也一定有悲伤的一面。所以,接受我们自己的不完美,其实,也是一种成长。我是千城,读完1000本书,走过1000座城。欢迎【关注】我,一起拼命努力,实现加速崛起!

太宰治生长在一个人口众多,女性众多的家庭中,从小对女性便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在文学作品中展示出来的就是大量的描写女性。此外,太宰治在婴幼儿时期便与母亲分离了,在成长的过程中先后与乳母、叔母等离别,使得太宰治对女性产生了一种对女性的母性渴望、恐惧以及嫌恶的矛盾心理情感川。

所以,太宰治在进行文学作品创作的过程中,基于这种特殊的情感与矛盾的心理,写作出了大量的女性题材的作品,甚至在多篇小说中通过女性独白体(借助女性的口吻叙述第一人称谈话式文体)的写作手法对作品进行创作,比如《维荣之妻》和《斜阳》。

更多如何评价太宰治这个人?service=bdbox(如何评价太宰治这个人物)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