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健身应该先有氧还是先器械(健身的时候先练器械还是先练有氧),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健身应该先有氧还是先器械(健身的时候先练器械还是先练有氧)。

没有所谓的唯一正确的方法,主要看你的需要和目的。

如果你的目标是增肌,那么建议有氧放到器械训练之前。因为器械训练之后最好是直接休息,让身体尽快的进入合成代谢状态。而继续有氧运动,如果强度大的话,身体的皮质醇水平一时半会儿下不来,不利于身体迅速进入运动后的合成代谢状态。

当然,器械训练后的有氧还要看强度。强度高的话,有不利的影响,如果强度不高的话那么基本问题不大。而且,器械训练后皮质醇水平升高,适当做低强度有氧甚至可能还有助于降低皮质醇水平。

另外,考虑增肌的话,有氧运动其实最好跟力量训练分开,这样干脆不会造成影响,比较理想。

如果你的目的是减肥,那么不管是有氧还是器械训练,根本的目的都是消耗热量。最多,器械训练能在热量消耗的基础上,起到保持或者稍微增加肌肉的作用。所以原则上,其实这两者的顺序并不重要。

有人说,先做器械,再做有氧效果更好,其实并不是这样。这样说的人都说,先消耗糖类储存,再消耗脂肪,其实并不是这样。运动消耗的是糖还是脂肪,还要看强度。另外,短时间器械训练也消耗不掉多少糖类储存。而且,也并不是说糖类储存降低就一定能增加脂肪消耗。

自然先器械,再有氧。

更多健身应该先有氧还是先器械(健身的时候先练器械还是先练有氧)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