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2020泡面番剧有哪些(这几年的泡面番),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2020泡面番剧有哪些(这几年的泡面番)。

如果是大家是对动画,不应该说是影视作品的历史有一定的了解的话,就可以知道,在很久很久以前……哦,不,或者应该说是在上世纪,无论是动画还是电影其实很多都是非常非常长的,就像在这点上部分依然保持了传统的印度电影一样,如果你是想完整看一部片的话,中途是要暂停出去上一次厕所才行的。

而动画方面,开始的时候除了高画质高帧数的品质外,时长也基本都是同样很长,一般来说是电影版,会超过一个小时。

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当电视机逐渐开始兴起,为了适应市场,适应观众,影视动漫作品就开始出现短小和分集的演出形式,在这种尝试得到了认可后,渐渐就成为了如今我们习惯了的模式。

在进入新世纪,进入信息时代后,由于资讯传播速度的加快,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大众对于短平快的新媒体播放形式的热衷,就会必然在动画中也出现类似的变化,而我们现在看到的这种变化,就是泡面番的兴起。

从这点上来说,泡面番是时代变化的产物,也是必然会出现的东西。

而除了以上的这个原因外,个人认为,其实泡面番也有符合它的表现特征的作品。那就是一直以来都会让改编者觉得有些头痛的超短篇作品。

这里我们来举两个栗子。

一个是《上课小动作》,另一个是《齐木楠雄》。

只要是两部作品都看过的人就可以发现,相比《上课小动作》,《齐木楠雄》动画无论是人气还是效果都要好很多。而如果你是连原作也同样都看过的人的话,就可以发现,其实就漫画本身来说,《上课小动作》并不比《齐木楠雄》差,至少开始的时候,它的有趣度是相当高的。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最后两种不同的结果呢?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对比每集的时长数一下它们原作的页数。通过比较我们可以发现,在动画的改编方面,齐木楠雄用日播的形式,把每段小故事用几分钟的泡面番形式进行演出,而《上课小动作》则依然按照传统的形式,把原本不够时长的内容用各种所谓的演出方式来拖延,比如:同样是一个心理活动,齐木楠雄加速,用几秒解决,小动作用减速,用半分钟,甚至一分钟表现。

这两种不同的表现手段,就使得其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

最后大家不难发现,在原本快节奏的超短篇故事上,不减速反而加速的齐木楠雄获得了胜利。

同样的例子,我们还能看到那个泡面番霸权的《女高网球部》,这些足以证明,泡面番既是时代进化的选择,也是内容的选择。所以,大家其实并不需要看不起泡面番,觉得它就是缺钱的产物,事实上,只要动画确实好看,是不是泡面,又有什么关系呢?

首先我觉得,顾名思义,泡面番就是一碗泡面就能看完的番剧。在现代这种快节奏的生活中,再花费大量时间看完一部24集,24分钟的番剧,对于那些已经有了工作的或者还在上学的人而言是十分困难的,因此才推出这类番剧让这类人能够得以以有限的时间看到自己喜欢的番剧,能够在生活的闲暇中得到快乐。

除此之外,虽然日漫一直领先世界,但是近些年来,日漫已经进入瓶颈期,这个瓶颈期的最重要的点在于,没有新素材可以写,那些想到的好的素材已经被写过,再写就失去了新鲜感,导致每一部优秀作品的诞生都十分艰难,而泡面番因为其不需要非常完整复杂的剧情,只需要一条主线,甚至只是日常,大大减轻了素材不足的压力。

另外泡面番作为区别于20分钟级别的番剧的较为新生的存在,具有意想不到的广阔市场,低成本,素材广,市场大,自然导致泡面番的盛行。爱酱镇楼——《星期一的丰(nai)满(zi)》

更多2020泡面番剧有哪些(这几年的泡面番)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