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叫千层糕呢(千层糕为什么叫千层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叫千层糕呢(千层糕为什么叫千层糕)。

相传,那是明朝初期,朱元璋开疆扩土,平定天下的时候。朱元璋曾有一次攻打衢州,不料被打败了,真是到了生死关头,朱元璋心想我这下可活不了喽!四周都是敌兵,自己被围在寿昌县长林的朱山上。说来真是无巧不成书,也该这朱重八命不该绝。这不知怎么的,就这么邪乎,就见这朱山上飘来阵阵白雾,这雾是越来越大,遮住了官兵的视线,就这样朱元璋绝处逢生,死里逃生。等到朱元璋做了大明皇帝,脑子里老想起这件怪事。便决意南下寿昌。

这一年那,朱元璋就决定去寿昌看看,然后就微服出巡,来到了寿昌长林。来到这里呢,正赶上百姓在磨新米蒸糕,喜庆丰收,非常热闹。朱元璋很感兴趣,想凑凑热闹,准备进农家看个究竟,但被下乡察访的寿昌知县拉住了,他是怕平头百姓惊了龙驾。朱元璋忙给知县使了个眼色,暗示不可张声,以免惊动百姓。又和这知县说:我们一起来推磨怎么样?于是朱元璋与寿昌知县在一农户家推起磨来,一个皇帝推磨,这不闲的嘛,但这也演绎了一幕精彩的君臣"双推磨"。水米磨粉水浆似龙涎,米浆蒸糕一层更比一层高。朱元璋磨完粉满头大汗有点饿了,尝了尝新蒸的糕,只觉浑身是劲,于是龙颜大悦。朱元璋边吃边赞道:好香甜的糕,层层糕,千层糕也!皇帝乃金口玉言,就这么一句话,这名儿就算定了,并以九层为高,寓意年年丰衣足食。从此,千层糕就闻名于世代代相传。

故事是真是假已然不再重要,但故事是很美的。千层糕也是很美味的。接下来给大家带来一款千层糕的做法,希望大家喜欢。

材料:生粉一斤,澄面2两,白糖一斤

制作:1.澄面和生粉加入水搅拌均匀,水烧开加入白糖冲入拌好的面中。

2.搅拌好的面一分为二,一部分加咖啡粉,一部分加奶粉。

3.盘子刷油放入锅中,水烧开。

4.水开后放搅拌好的面一次一层,大概放一碗的量,每层煮三分钟,再加第二层,就这样直到面加完,蒸好,出锅晾5-6个小时就好了。

其实有九层,熟了一层,再浇一层

更多为什么叫千层糕呢(千层糕为什么叫千层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