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4个月的宝宝湿疹严重怎么办(四个月宝宝湿疹怎么处理最好办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4个月的宝宝湿疹严重怎么办(四个月宝宝湿疹怎么处理最好办法)。

湿疹的病因目前还不清楚,可能与皮肤屏障异常和免疫调节功能紊乱有关,也就是说根本性的还是孩子的体质问题,孩子特有的体质导致皮肤屏障功能有些不完整,出现湿疹。

但,现在的证据并不认为食物的过敏与湿疹的严重程度或发生与否有密切关系。也不认为饮食的刻意回避与湿疹的病情严重程度有关。所以查过敏原与湿疹的病情关系不大。

湿疹的治疗核心是两条:保湿护理加激素药膏。

1、保湿

保湿非常重要。推荐使用润肤霜,如丝塔芙霜(大白罐)、艾维诺或凡士林都可以,不仅有湿疹时用,平时也应常规涂,厚厚的涂,每天3-5次甚至更多,随干随涂,皮肤特别干燥时可加到每三小时一次。

2、除保湿外,还需要使用激素类药膏建议使用地奈德乳膏,每天2次,涂抹湿疹部位,涂抹面积稍微大于症状部位一些,保证所有部位都涂抹到药物。激素软膏使用3-7天就会明显好转,症状消退后不要立即停用,继续涂抹3天再停用。

使用1周效果不好建议找皮肤科医生看一下,同一部位连续使用不要超过2周。

涂好激素,过5分钟就可以涂润肤霜了。我理解很多家长朋友对激素有特殊的警惕性,但外用的激素是安全的,同时又是治疗湿疹的最主要药物,不用担心。

3、除了保湿和使用激素药膏,还要注意宝宝的日常家庭护理首先是衣物:给宝宝穿纯棉、宽松、柔软的衣物。在不着凉的前提下尽量少穿。其次是洗澡方式:尽量选择淋浴而不是盆浴。对于小宝宝来说,很难做到不盆浴,那么洗澡的时间最好控制在10分钟以内,不要过长。第三是水温和清洁剂:不论是淋浴还是浸浴,洗澡时水温不要过热,在不着凉的前提下,应尽量低,在水温在32-40度之间,不要过热。尽量选择温和、无刺激性的沐浴露。洗澡后3分钟内使用保湿剂,以锁住水分。

4、误区:这些方法不要用

1)不要盲目忌口,食物过敏与湿疹没有证实有因果关系,湿疹的病因在特殊体质和皮肤屏障问题,盲目忌口会导致营养不良。

2)不要使用成分不明、效果不确切的某些湿疹膏。

湿疹的特点就是会反复发作,家长不可因为湿疹反复就认为保湿和激素软膏没有效果或会产生依赖性,其实并没有这种说法,日常的护理和规范的用药才是治疗湿疹的正道,不要相信偏方、秘方,随着宝宝长大,大多是湿疹会自愈。

轻度的湿疹,比如嘴边又红又干,但还没有大面积长,厚涂保湿霜就可以了。

我们家宝宝有7个月,前段时间长湿疹就踩了不少雷,我先用的艾维诺,这个牌子都被各大博主吹上天了,其实一点都不保湿,涂了跟没涂一样,后来我听邻居介绍买了郁美净,这个太香了,保湿力度还是不够,宝宝的湿疹还严重了。医生推荐我用鱼肝油氧化锌软膏,我一看说明书,嘴周围不能涂,眼角不能涂,那我还怎么用啊,我只好请教了单位有宝宝的同事,最后总结了两个原因,首先,没买对保湿霜,宝宝长湿疹是因为皮肤太干,要用含油脂的霜;其次,涂得太少了,一天涂两三遍是不够的。

我情急之下用了理肤泉安心霜,总算有效果了,但是太贵,一瓶200多,才30ml,两三天就用了一半。没办法,我跑到爱婴岛,心怀忐忑地买了松达保湿乳和霜,之前没用过心里也没底,不过感觉很好吸收,油脂含量高,价格比理肤泉也便宜很多,容量却多了几倍,我一天给他涂十几次,只要发现有点起皮就赶紧补涂,两天后湿疹就好了。

这个松达是真的有用,良心推荐啊。不过,如果湿疹严重,还是要去医院买药膏,免得宝宝受罪,还影响睡眠。

更多4个月的宝宝湿疹严重怎么办(四个月宝宝湿疹怎么处理最好办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