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障碍主要有哪几种类型(人格障碍主要包括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格障碍主要有哪几种类型(人格障碍主要包括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高房价,高物价,低工资,工作难找,让我们在社会上感受到压力。很多人因为压力而患上精神疾病。其中,人格障碍是分类最多的疾病。我们来看看人格障碍分为哪几种。他们有哪些表现?

迄今为止,对人格障碍的分类还没有统一的意见。世界卫生组织(who,1986)在《国际疾病分类》中提出了10种人格障碍。然而,还有更多有待发现。

人格障碍有哪些类型?他们有哪些表现?依赖性人格障碍

一个类型依赖型的人,宁愿放弃个人兴趣和人生观。只要能找到靠山,他总会满足于别人的温暖。这种类型依赖型人格的生活方式,让他越来越懒惰和脆弱,缺乏自主性和创造性。依赖型人格障碍的人会因为处处被妥协而产生越来越多的抑郁感,这让他们无法为自己做点什么,也无法有任何个人爱好。

回避型人格障碍

回避型人格又称回避型人格,表现为行为退缩和心理自卑,常采取逃避态度或无力应对挑战。很多人选择出家,这是一种回避型人格障碍。

自恋型人格障碍

自恋型人格障碍的基本特征是夸大自我价值和缺乏对他人的公众感知。这种人毫无根据地夸大自己的成就和才能,认为自己应该被视为“特殊人才”,认为自己的想法是独特的,只有特殊的人才能理解。

偏执型人格障碍

偏执型人格障碍的特征是敏感、偏执和固执己见。它经常怀疑他人无意的、中立的或友好的行为,并被误解为敌意。是对自己不能原谅最小的侮辱和伤害的蔑视,是对自己的怨恨。对挫折和拒绝过于敏感,过于自尊,追求权利,过高的自我评价,认为自己一直都是对的;嫉妒心强,经常怀疑身边的人在利用他,阴谋陷害他;很难被自己的偏执和固执所说服,也很难改变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偏执型人格很容易发展成偏执型精神病。

分裂型人格障碍

精神分裂症人格障碍的特点是患者有奇特的想法和行为。对人冷漠,缺乏亲密信任的人际关系,没有知心朋友;孤僻,喜欢沉思和幻想,总是独自行动;行为怪异,不修边幅,无法随和,顺应世界;对别人的表扬和批评漠不关心,很少表现出强烈的情感体验;缺乏主动性,回避竞争局面;性生活冷淡。据调查,大约一半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在患病前有分裂样人格。

反社会型人格障碍

反社会型人格障碍,也称为道德乖张型人格障碍,是最常见的一种人格障碍。很多邪教组织和恐怖组织都属于反社会。

冲动型人格障碍

冲动型人格也叫爆发型人格或攻击型人格。患者的主要特点是对事物的反应往往是爆发性的,不满意就生气。容易迸发激情;行为无计划性,不可预测,不计后果,行为爆发时不可控,情绪反复无常;容易与人发生冲突和争吵;不能维持任何没有即时回报的行为:频繁跳槽,酗酒。

表演型人格也叫癔症型人格。

表演型人格又称歇斯底里型人格,表现在表情和动作上有些矫揉造作和夸张,富有展示和表演性。暗示性,思维、情绪、行为容易受他人暗示的影响;情感是肤浅的、脆弱的、被动的;以自我为中心,吸引他人的注意力,渴望他人的同情和赞美;喜欢勒索、操纵、戏弄、依赖他人;好幻想,用想象代替事实,理性容易被情绪蒙蔽,任性,不习惯逻辑思维。

强迫性人格障碍

强迫性人格障碍的特点是优柔寡断,想很多。要求完美,反复检查,注重细节,忽视整体原位

边缘型人格障碍的存在是有争议的。有人否认这种障碍的存在,认为它不是人格障碍的一个亚型。因此,在一段时间内很难诊断此病,常被误诊为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神经症等。在ICD-10和DSM-IV中,认为它是一种不稳定的人际关系、自我意识和情绪,具有明显冲动性的常见模式。它会导致自残或短暂的精神病症状,这些症状应该始于童年或青春期,而不仅仅是成年后。

更多人格障碍主要有哪几种类型(人格障碍主要包括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