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发现了地球吸引力(牛顿发明了地球引力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牛顿发现了地球吸引力(牛顿发明了地球引力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牛顿晚年,想和上帝对话,寻找天体运行的“第一推动力”】

牛顿是古往今来最伟大的天才。

牛顿,1642年出生在英国,伟大的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和数学家。他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创立了天文学,提出了二项式定理和无限理论创立了数学,认识了力的本性创立了力学。

他是人类认识自然界漫长历程中的一个重要人物,他的科学贡献已成为人类认识自然的里程碑。

1687年,牛顿完成了空前伟大的科学巨著《自然哲学之数学原理》。时年四十五岁的牛顿已功成名就,誉满欧洲。

而这一切都是他上半生完成的。

接下来,便是牛顿的后半生经历:

1699年 12月,47岁的牛顿被任命为皇家造币厂厂长。

1701年 牛顿被选为代表剑桥大学的英国下议院议员。

1703年 11月30日,牛顿被选为皇家学会主席。

1705年 牛顿被安妮女王封为爵士。他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科学家。

晚年的牛顿在伦敦过着富丽堂皇的生活,大量精力花在和同时代著名科学家胡克、莱布尼茨等人的定律优先权争论上,30岁后,对科学再没作出任何重大贡献。

可以说,那时的牛顿除了升官发财再无其他骄傲之处,而且官迷心窍,在位上骄横跋扈,不可一世。他担任英国皇家学会主席,在任职的二十四年里以铁拳统治着学会,没有他的同意,任何人都不能被选举。许多优秀青年科学家都是一直到牛顿逝世后才得以进入皇家学会。

精神上潦倒的牛顿,醉心于神学,写出了150万字的神学着作,花了20多年时间力图证明上帝的存在,想和上帝对话,想从上帝那里寻找天体运行的“第一推动力”。同时一心扑在化学事业上,在家里拿出年轻时搞物理的劲头玩命试验,希望从黄铜和煤渣中提炼出黄金。要知道化学反应只能改变分子并不能改变原子,能给原子做变性手术的只能是核反应。

牛顿的后半生是自然科学史上的一个悲剧!

1727年3月20日,85岁高龄的一代科学巨匠,与世长辞。

更? 多文章:我国40年前的数学课本,没有记忆,只有震撼!

======================

请加小桔灯头条号公众号:xjdwhcb(长按复制)为你分享更多教育、生活、读书相关内容!

更多牛顿发现了地球吸引力(牛顿发明了地球引力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