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年3月18日,法国巴黎的工人阶级举行武装起义(1871年爆发的巴黎公社革命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1871年3月18日,法国巴黎的工人阶级举行武装起义(1871年爆发的巴黎公社革命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后,第一次反对资产阶级的大战役是1848年6月的巴黎起义。

今年2月,法国爆发“二月革命”,推翻“七月王朝”,重新建立共和制,被称为法兰西第二共和国。这场革命的主力军是无产阶级,但新成立的共和国政府是由资产阶级领导的。在讨论国旗的问题上,出现了矛盾。无产阶级认为法国国旗应该是一面大红旗,用来体现无产阶级实现社会主义的愿望,表明无产阶级是国家的主人。资产阶级认为法国国旗应该恢复红白蓝三色,代表“自由、平等、博爱”,反映了资产阶级反对封建专制的愿望。

经过反复磋商,终于达成了协议。国旗依然是三色旗,旗杆上有红丝带。但在实际使用中,往往不需要丝带。国旗是国家性质的象征,关于国旗的争论本质上反映了两大阶级根本利益的不同。第二个有争议的问题是工作权。在资本主义社会,劳动者的“自由”就是失业。为了争取工人阶级的生存,我们必须首先赢得工作的权利。磁贸易后,政府决定开办“国家工厂”,吸收失业工人和破产工匠就业。虽然工作辛苦,工资低,但最终还是解决了11万人的就业问题。

到6月22日,情况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政府宣布解散国营工厂的法令,派年轻人去当兵,派中老年人去外省开垦荒地。政府的反动措施激怒了为建立共和国而流血牺牲的无产阶级。一场伟大的无产阶级起义像火山一样爆发了!

这天早上,数千名国营工厂的工人涌上街头举行示威游行。他们高喊“打倒议会”和“拿起武器”的口号,向闹市区行进。巴黎的工人聚居地在圣安东尼的东部,而法国议会在巴黎的西部。为了抵御政府军的进攻,工人们移走了铺路石,并迅速在市中心修建了600多个路障。就这样,巴黎被分成了东部和西部。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有明显的界限,东西方对峙。工人建的街道企业很坚固,有的比两层楼还高,上面飘着鲜艳的红旗。红旗上有一条醒目的标语“打倒砍人制度!”“民主社会共和国万岁!”

23日上午,枪响了,政府军分几路进攻街企。有七名男性工人和两名女性工人守卫着克莱里街。一名男性工人高举红旗,引导工人进行反击。“砰!”政府子弹飞来,旗手中弹倒地。一个女工马上跑过来,拿着红旗去冲锋。“砰!”政府军的另一颗子弹飞了过来,这名女工当场死亡。另一个女工又冲上来,拿着红旗继续打。战斗持续了一整天,直到政府军增派士兵,街垒才被攻占。其他战斗也很激烈。

第二天,越来越多的人参加了战斗。机械厂的工人和铁路工人都来支援。起义工人重新集结,分四路向市政厅前进。就在这时,大炮响了!刽子手卡芬雅克将军率领数万政府军袭击起义工人。他们用手榴弹和燃烧弹猛击路障和房屋,引发了一场大火。工人们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但他们仍在勇敢地战斗。市政厅附近有一家“美女”服装店,600名起义工人坚守在这里,成为对抗政府军的坚强堡垒。卡芬雅克不能长时间进攻,所以他用重炮猛攻。600名工人全部英勇牺牲,无一人投降,表现了无产阶级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

第三天;政府像蚂蚁一样蜂拥而至,以25万大军进攻巴特查工人区。经过一场激战,到26日晚,胜安东区最后一条街全部攻占,6月起义失败。资产阶级政府残酷镇压参加起义的巴黎工人。据统计,11000人被判死刑,25000人被判监禁,3500人被流放海外做苦役。这就是资产阶级标榜的“自由、平等、博爱”!

起义中,无产阶级充分表现了顽强战斗的英雄气概。一个叫Lakari的机械师受了重伤并被逮捕。在法庭受审时,面对资产阶级官员,他自信地喊出了庄严的口号:“未来属于我们!民主社会共和国万岁。”是的,未来属于无产阶级,社会主义必然胜利。

六月起义是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的第一次伟大战役,其历史功绩将永载史册。起义虽然失败了,但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了赢得革命的胜利,我们必须建立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3354共产党。无产阶级革命必须彻底粉碎旧的国家机器,建立自己的政权,即无产阶级专政。

六月起义沉重打击了资产阶级共和国的统治。拿破仑的侄子路易波拿巴趁机发动反革命政变,1952年登上皇帝宝座,自称“拿破仑三世”。他在法国重新建立了君主制,称为法兰西第二帝国。

更多1871年3月18日,法国巴黎的工人阶级举行武装起义(1871年爆发的巴黎公社革命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