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体热胀冷缩严重吗(墙壁热胀冷缩裂缝用什么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墙体热胀冷缩严重吗(墙壁热胀冷缩裂缝用什么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了防止由温差引起的墙体热胀冷缩而产生的裂缝,我们可以采取在墙体中设置伸缩缝等方式来预防或减轻墙体裂缝!?

我们来看一看相关技术规程:

1、为了防止或减轻房屋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由温差和砌体变形引起的墙体竖向裂缝,应在墙体中设置伸缩缝。伸缩缝应设在因温度和收缩变形可能引起应力集中、砌体产生裂缝可能性最大的地方。?

伸缩缝的最大间距有以下要求:

①整体式或装配整体式钢筋混凝土结构:有保温层或隔热层的屋盖、楼盖最大间距50m,无保温层、隔热层的屋盖最大间距40m。

②装配式无檩体系钢筋混凝土结构:有保温层或隔热层的屋盖、楼盖最大间距60m,无保温层或隔热层的屋盖最大间距50m。

③装配式有檩体系钢筋混凝土结构:有保温层或隔热层的屋盖最大间距75m,无保温层或隔热层的屋盖最大间距60m。

④粘土瓦或石棉水泥瓦屋盖、木屋盖或楼盖、砖石屋盖或楼盖最大间距为100m!

注意:墙内的伸缩缝应与结构的其他变形缝重合,缝内应嵌以软质材料,在进行立面处理时,必须保证缝隙能起伸缩作用。

2、为了防止或减轻房屋顶层墙体的裂缝,还可采取下列预防或减轻的措施:

①屋盖上应设置有效的保温层或隔热层;

②采用装配式有檩体系钢筋混凝土屋盖或瓦材屋盖;

③减少屋面混凝土构件的外露面;

④在屋面保温层或刚性面层上设置分隔层;

⑤在顶层墙体内适当增设构造柱,适当配置水平钢筋或水平钢筋混凝土带。?

3、为防止或减轻房屋底层墙体裂缝,可根据情况采取下列措施:

①增大基础圈梁的刚度;

②在底层的窗台下墙体灰缝内设置3道焊接钢筋网片或2根直径为6的钢筋,并伸入两边窗间墙内不小于600㎜;

③采用钢筋混凝土窗台板,窗台板嵌入窗间墙内不小于600mm。

更多相关信息,欢迎关注了解!?

更多墙体热胀冷缩严重吗(墙壁热胀冷缩裂缝用什么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