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励志作文带评语摘抄(关于励志的作文带评语)

初中作文怎么写评语

初中作文怎么写评语?那是你写的吗?可以看看下面的!

初中作文怎么写评语1。格式是否正确?

弄人家s作文,先看作文格式,格式正确,就用红笔写批语,

2.辊面是否整齐

大家都可以看到这一点。当后进生纠正别人时并指出试卷不整洁,他们下次写自己的作文时也应该注意试卷。

3.有多少错别字?

如果发现错别字,要在原文中标注出来,写在批语里,然后在后面写上正字。

4.有几个病句。

把作文里的病句挑出来,在下面划一条线,写下病在哪里,然后在正文后的批语里,写出几个病句,在眉批或原句处改正。

5.标点符号的使用

强调句号、引号、感叹号和问号的使用。

6.中心

这一点在作文指导中,具体举例,告诉学生什么是鲜明的,集中的,

7.材料选择

这篇批语提出了三个要求:是否居中,是否符合生活实际,是否典型,

三条评语要写清楚:层次段落是否清晰,过渡是否自然,开头和结尾是否协调,

8.结构

结构合理,形式创新者要给予肯定,主要看表达是否符合体裁要求,是否灵活,叙事为主,解释为主,议论文为主,

9.表示

友情提醒:表达灵活、叙述详尽完整、描写具体生动、解释准确清晰、抒情自然、论述严谨深刻的,应予肯定。

10.语言

主要看是否简洁、通顺、准确,语言不简洁不重复。啰嗦的会酌情扣分,语言不流利的。不是说有病句,而是句间不连贯的,扣分不会超过5分。

修改注意点

1.多鼓励,少批评。

学生练习是通过练习逐步提高的,所以要多注意优点,多鼓励。哪怕有一点点进步,老师也要珍惜,分享喜悦。&;它这还不如赢得十个以上的奖项呢,这说明鼓励是让人奋进的良药,才不会扼杀学生对写作的热情。

2、循序渐进,不完美。

作文写作水平的提高不是一天建成的。一篇作文可以不要十全十美。所以每一篇作文都有重点,循序渐进,逐步提高。批改的时候要表扬重点。如果要求你写一个人物的外貌,达到这个要求,即使其他方面写得很差,也要给他很高的评价,以宽容的态度鼓励他,每一步都要走得稳。这样的长期训练才会有效果。

3.多改少改。

老师应该尊重学生原意并在纠正时理顺。避免越级并将其更改为鸡肉和狗肉块,但学生不I don’我不明白它的意思。不要取悦他们。

4.这些评论诚恳而中肯

点评是师生心灵沟通、情感交流的过程。

中肯而真诚的批评可以提高他的写作热情。评论要理性,要感性。对学生身上的闪光点要给予热情亲切的表扬作文,无论是大到立意、布局,还是小到开头、结尾、过渡、细心甚至课本上一句话的恰当运用。我们应该多一些希望,信任和鼓励贫困学生。评论应该给学生力量、信心和兴趣。尖锐的批评如果能有亲切的氛围,也能像春雨一样被埋没,促使新芽新苗。

5、照顾整篇,照顾局部。

即抓住作文的主旨,从战略的角度讲出整篇文章的主要优缺点。在此基础上,也指出了局部的优缺点。只有这样,评价和指导才能具体而实际。豪夫

点评要深入学生思考过程,找出他们的想法,通过暴露的问题揭示他们隐藏的问题,帮助学生找到成功或失败的原因。如作文的主题、构思、立意,以及为其服务的观察、联想、写作方法等,这些都反映了思维的本质和学生的智力水平。例如,学生在阅读后写作时很容易出错。他们在第一段写下自己所有的观点和感受,后面就没什么可说的了。所以再举三两个例子来填补空白。大致有两个原因,都在思维方式上:

第一,他不善于分解自己的思想感情,思维没有条理;

第二,我们可以不要把我们的思想和感情的形式想象成一个从具体到抽象、从感性到理性、从浅入深的过程,缺乏思维的渐进性。学生遇到这种情况也挺苦恼的,但是又无力补救。如果评语能深入一点,抓住思维过程中存在的弱点,从立意、写作等方面进行指导,指出隐藏的问题,学生就知道如何改进了。

7、多种矫正方法相结合

作文老师在幕后或者当面批,学生也可以自己改或者互相改。

8.因文而异,因人而异。

批改时,要从学生出发现实,并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尺度,对不同的对象写出不同的评论。学生对生活不敏感,缺乏内容,因此启发他们观察和探索写作的源泉;学生知识面窄,要求他们多读书多看报,通过各种积累,丰富知识,提高素养;构思和表达基础差的同学,要降低要求,引导他们写好一个东西,写清楚一段话,打好作文基础。对于贫困生来说,不拘一格,及时给予帮助尤为重要。这样就避免了一个声音说话,同一根指挥棒下一样的弊端。

此外,对于不同水平的学生,要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纠正:对于水平较好的学生,教师可以自由地给予学生自我认可和相互认可,另一方面也可以只对宏观的修改意见略加认可而不进行详细的认可,相反要给学生留下更多的空间——因为学生有能力根据教师的指导独立完成修改;对于水平差的学生,要尽量做到细致、多面、略有批评,因为学生可能没有完全理解老师的评论。相反,老师可以尽量在面对面的批评中教给学生具体的修改方法,学生也可以通过自己的记录感受修改的过程,取得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