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冰箱要水平放置才能制冷(为什么电冰箱要水平放置才能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电冰箱要水平放置才能制冷(为什么电冰箱要水平放置才能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们在搬运冰箱时,经常会互相提醒:“不要倾斜!”“保持水平!”冰箱的说明书也告诉用户,冰箱要横放。

为什么冰箱要横放而不是斜放?这和冰箱内部的结构有关系。

冰箱内部有一个压缩机,是冰箱的“心脏”。为了使压缩机正常工作,在其机壳底部安装了冷冻机油来润滑压缩机。冰箱一旦倒置或水平放置,液体油就会流入蒸发器,直接影响蒸发器的制冷功能,冰箱无法正常工作。

此外,压缩机在工作时会产生振动。为了降低振动产生的噪音,大多数冰箱都设计了三个悬挂弹簧,将压缩机吊在一个密封的容器内。如果将冰箱倒置或倾斜,悬挂弹簧可能会脱出,压缩机在运行过程中可能会与容器的外壳发生碰撞。这样不仅会产生很大的噪音,还会损坏零件,缩短冰箱寿命。

了解了冰箱的内部结构,就能理解为什么搬运冰箱时必须保持直立。

对了,冰箱启动前,也要尽量放平。有些冰箱底部装有水平调节螺丝。通过调节其高度,橱柜可以达到水平;如果没有调节螺丝,就要用一些硬橡胶把冰箱压平。这样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冰箱运行时产生的振动和噪音,还可以改善冰箱的工作条件,延长其使用寿命。

但是,即使在搬动冰箱时,不小心把冰箱倒过来或者横放,也不用担心冰箱损坏,忙着送去维修。其实只要马上把冰箱摆正位置,静置几个小时,让流入蒸发器的油逐渐流回压缩机,一切都会恢复正常。至于密封容器内压缩机的三个悬挂弹簧有没有出来,打开冰箱电源,用耳朵听密封容器就行了。如果没有异常撞击声,说明悬挂弹簧工作到位。如果听到异响,应立即切断冰箱电源,然后请人维修。

更多为什么电冰箱要水平放置才能制冷(为什么电冰箱要水平放置才能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