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作文,带你走进咸阳作文600字(与美同行作文,带你走进咸阳作文8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与美同行作文,带你走进咸阳作文600字(与美同行作文,带你走进咸阳作文8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与山水同行

西工大启迪中学 郭曜嘉 指导老师 杜红霞

大美河山走遍,盛世风景尽览。都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至少要有一个在路上”。难得暑假,我背上行囊,与山水同行。

中华大地,物华天宝,不同地域各具情态,我感受了沃野千里、美丽富庶的关中平原,探访了美丽的甘南、四川,见识了历史文化深厚的麦积山石窟、泸定桥,远观了壮丽神圣的贡嘎雪山、三神山,这些地方各具特色,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卓玛拉措的雪山倒影。

仙乃日雪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亚丁景区,是藏传佛教十八圣山之一,终年白雪皑皑,卓玛拉措就依偎在她的身旁。“卓玛拉”在藏语中的意思是“仙女”,“措”的意思是“湖泊”,全名即“仙女湖”,又称“珍珠海”“度母海”。在湖边观看远处仙乃日雪山的倒影,景色绝美。

清晨,天色浓阴,细雨蒙蒙。天上的乌云好像随时都会掉下来似的,大地宛若笼罩在一片云雾间,云遮雾绕,恍若仙境。我们乘着电瓶车,在崇山密林间穿行,雾气蒸腾,真有一种飘飘欲仙、如梦似幻的感觉。

一路山鸟啼鸣,清风徐来,不觉之间,已经到了卓玛拉措。可是,老天仍然耷拉着脸,滴着眼泪。我们开始担心,不知能否观赏到期望已久的雪山倒影。

来到湖边,雨渐渐停了,但雾还没散。湖边已有许多人在等待了。湖面上空压着一层厚重低沉的乌云,像是罩了一张灰色的厚布。湖水映着灰蒙蒙的乌云和云后一点银白色的天空。一切似乎都变得暗淡了。唯一露出的一点雪山是这暗淡中的一点亮丽,而那亮丽之上,还是灰蒙蒙的云、飘渺的雾。那是“仙乃日”的面纱。面纱的后面是什么呢?让人好生期待。

正在我们等待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位身披红袍、面目慈祥的老喇嘛,表情举止间,尽是对这片圣地的崇敬与向往。他告诉我们,“仙乃日”在藏语中意为“观世音菩萨”,如果人一生能够三次朝拜仙乃日,就能实现一生所愿……

不知不觉间,云雾渐渐散去,太阳从云雾中露出了脸。阳光普照中,仙乃日的神秘身影渐渐显露,远远看去,宝相庄严,真的就像是观世音菩萨端坐在莲花宝座上。而山下的卓玛拉措犹如镶嵌在莲花宝座上的一面晶莹宝镜,将这湛蓝的天空、郁郁葱葱的森林和纯洁明净的雪山在水中复制的完美无缺。时间似乎静止了,人人都沉醉在这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景中。

转眼之间,已到了下山的时间,可是我们的脚好像被固定在了这里,谁也不肯离去。这神奇圣洁的一幕,仿佛能荡涤人的内心,融入自然,心中敬畏难舍。

孔子闻韶音,三月不知肉味。我呢,虽然已经返回喧嚣城市一月有余,但曾一窥河山胜境,个中奇幻,纷纷入梦不息。江山多娇,云水多情,我们不妨慢下脚步,顾盼自然,邀山水同行,那样的人生必然别是一番滋味呢!

咸阳市第五届中小学生“未来杯”作文大赛由中共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教育局和《华商报》社联合咸阳市作家协会共同举办,华商传媒咸阳融媒体中心、华商报社咸阳记者站、咸阳未来科技职业学校等单位共同承办,270篇优秀作品已经新鲜出炉了!我们将陆续发布优秀稿件,快来看看吧!

(填写邀请码30369103,更多精彩等你解锁)

更多与美同行作文,带你走进咸阳作文600字(与美同行作文,带你走进咸阳作文8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