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香港没有外卖送餐(香港为什么没有外卖软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香港没有外卖送餐(香港为什么没有外卖软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事实上,香港也有类似美团的app,常见foodpanda(空腹熊猫),Deliveroo,Uber Eats等类似的食物平台。还有大型连锁餐厅开发的外卖平台,如麦当劳,肯德基和必胜客。

在香港吃外卖有什么样的体验?事实正在下降

但同一类型的平台,国内和香港的服务和体验却截然不同。

最不同的是价格定位和支付方式。

1.香港的综合订购平台主要针对消费能力较强的消费群体。驻扎在市场上的大多数商家是中高端餐饮企业或连锁餐馆。

2.从吃饭的价格来看,一般都是40多港币,几百元也很多,但基本上不低于30港币,折扣很小,只有指定的信用卡用户可以获得。

3.付款方式非常有限。 Deliveroo仅接受信用卡付款。优步Eats还提供Paypal。除上述两种方法外,只有foodpanda接受现金付款。

这些规定对学生非常不利。一方面,学生没有经济能力负担高价的外卖。另一方面,学生基本上没有信用卡。即使他们是Paypal,他们也必须提供信用卡或相关银行信息才能开立账户。在付款之前,他们必须先将钱转入Paypal帐户。整个付款程序也很麻烦。

因此,订购平台的客户群大多集中在办公室工作人员,但实际上没有多少办公室工作人员拿出外卖,因此学生聚会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占据主要餐厅的场景是所有这些都是每天在香港发布的。与内地订购平台不同,微信或支付宝立即付款,价格便宜得多。各种折扣和红包的费用可能低于20元。

2017年11月,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评估五个综合食品配送平台和四个自行开发的连锁快餐店外卖平台,之后,共送出137份食品。其中,83种食品的价格高于外卖价格;有3个连锁食品和饮料店,所有食品都高于外卖价格。即便是其中一家连锁快餐店的冰淇淋在平台上的价格也是20.5港元,比外卖的11港币高出86%。

以麦当劳(McDonald's),一家着名的快餐店为例。在官方外卖平台上,同一个汉堡包的价格为26.5港元。上述三个外卖平台的价格为31港元。这表明外卖和商店到商店的消费。价格仍有差异。

此外,运费和最低消费。没错,这些价格不包含在提到的价格中。根据消费者委员会进行的同一项调查,四连锁餐厅的食物配送服务提供免费送餐服务。其中三人必须花一定金额,否则他们将收取15港元的运费;剩下的将有最低消费量。量。在5个综合食品和饮料平台中,4个将收取20港元的运费,其余1个将用于不同的餐厅。运费从150港元到免费。

此外,餐饮服务费将根据地区和天气情况进行调整。有些平台会将偏远地区的运费增加至35港元。在恶劣天气下,还有一个平台可以将运费增加到40港元。

该调查已发布超过半年,开启了上述三个订购平台。每笔订单的运费为20港元。 Foodpanda酒店于周一至周五提供免费送货服务。 Deliveroo仅在部分餐厅提供免费送货服务。 。另外,这两个平台都有最低消费量,foodpanda是80港币,需要弥补金额差异; Deliveroo减少至85港元,低于此消费,额外费用为55港元,这意味着即使您指的是80港元的晚餐,低于85港元也需要额外支付55港元。

消费者委员会的调查显示,在分销方面,连锁食品网点的正点率最高,其中正点率为90%。但是,综合订购平台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正点率介于20%至75%之间。实际交付的平均差异

更多为什么香港没有外卖送餐(香港为什么没有外卖软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