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委屈的事作文400字左右(一件委屈的事儿4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件委屈的事作文400字左右(一件委屈的事儿4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因长期被继母虐待,家住宁城县五化镇的小兵(化名)将一瓶农药一饮而尽,结束了自己14岁的如花生命。今年6月,宁城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一审判决小兵的继母谭某犯虐待罪,被判有期徒刑五年。针对谭某的上诉,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记者在采访本案过程中,发现了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细节,谭某的凶狠残忍、生父生母的漠不关心以及其他知情人的麻木,一起将小兵推向了绝望之路。

为要500元补助

继子被继母“抢”回家

因为感情长期不和,小兵的父亲李某与其生母离婚。2010年端午节,李某与谭某再婚,谭某就成了小兵的继母。虽然多了一个继母,但由于李某长期在外打工,小兵和爷爷奶奶生活,他的生活并没有因为继母的到来而受到多少影响,依旧有着天真快乐的童年。

2014年年底,一件喜事儿彻底改变了小兵的命运,那一年,小兵11岁。因为爷爷家境贫寒,当年的期末考试过后,学校给了小兵一笔500元的补助款。一想到平日里和爷爷奶奶生活,在领到这笔钱后,懂事儿的小兵就将钱给了爷爷李某章来贴补家用。没过多久,住在公婆隔壁院子的继母谭某听说此事后,敲开了公婆的家门,要求李某章将这500元给她。“孩子平时都是我在养,学校给他的补助,应该给我呀!如果你想要,那你来养孩子。”面对儿媳气势汹汹的讨要,李某章理直气壮地想用这个理由拒绝她。

“小兵我来养,钱也给我!”一番争吵后,谭某将这500元要了回来,并顺手将小兵拉回了家,从此开始,小兵与继母谭某一起生活。

平日非打即骂

干活时用山杏充饥

自此之后,小兵的童年生活就变了味,被谭某的各种虐待所替代。根据小兵的亲属与邻居的说法,虽然小兵才11岁,谭某就让他每天上山干农活、在家做家务。“冬天的时候,谭某就让小兵上山砍柴,然后砍下来的柴火再由小兵自己背回家。”小兵的亲属说,只要哪点做的不好,谭某就会顺手抄起身边的东西殴打小兵,或是让小兵罚跪,一跪就是三四个小时。

劳累一天后,小兵还经常吃不上饭。“有的时候是小兵犯错,有的时候就是谭某心情不好。”据邻居们介绍,受到委屈后,小兵曾多次去隔壁的爷爷奶奶家,或是躲避谭某的怒火,或是讨口吃的,但每次再回到家的时候,迎来的是谭某劈头盖脸的打骂,并威胁小兵不许再去爷爷奶奶家。因为此事,李某章多次与谭某发生争吵,但因为谭某的威胁和叫骂,再加上自己年事已高,面对小兵被虐待,李某章与老伴儿再也不敢多言。

“秋季农忙的时候,谭某自己在家睡午觉,不让小兵吃午饭,去山上采山杏核。”小兵的邻居说,因为饥饿,小兵一边采山杏核,一边将已经发干的山杏往嘴里塞,“在采山杏核的季节,山杏已经又柴又涩,特别难吃,村里人拿来喂猪,猪都不愿吃。但孩子饿得不行,就只能吃这个。”在亲属和邻居们的描述中,小兵过着非人一般的生活,但因为与自己无关,他们在可怜、同情小兵过后,仅仅是劝解过几次。面对着谭某变本加厉的虐待,没有人将小兵的遭遇反映给相关部门。

因为长期干活耽误学习,小兵的学习成绩并不好,对于这点谭某并没有放在心上。后来,谭某干脆让小兵辍学在家,专门干活。

继母长期虐待

少年绝望后喝下农药

长期的虐待,终于因为一件事而最终爆发。2017年8月的一天,谭某发现家中少了400元钱,“自然而然”地怀疑到了小兵身上。“他之前偷过我10元钱,这次肯定还是他干的。”谭某找到小兵就是一顿打骂,但小兵连声否认,这让谭某更加怒火中烧,“明明就是你拿的,还敢和我顶嘴?”谭某去厨房拿来菜刀,扔在小兵的面前,“要不你用刀砍掉自己的手,要不就滚出这个家。”骂到气急之处,谭某拿起房间里一个装满书本的箱子,劈头向小兵扔了过去。这时小兵已经被吓坏了,站在那里不敢躲避,只是一边哭一边哀求。但谭某依旧无动于衷,将小兵赶出了家门。

离开了家门的小兵想去隔壁的爷爷奶奶家,但想起继母之前的威胁,只好作罢。无奈之下,小兵想起了住在其他村子的姑姑,随后,他步行15公里山路,来到姑姑李某霞家中。看见侄子双眼通红,李某霞立即明白,肯定是谭某又虐待了小兵。在问清事情原委后,李某霞又追问了一句:“这400元钱你到底拿了没有?”“我真的没拿,她看我不承认,就要砍我的手。”看到侄子如此可怜,李某霞留下了侄子,“你先在我家住两天,等你继母的气消了再回去。”知道孙子被赶出家门后,李某章联系上李某霞,让她不要把侄子送回去,“你要是把小兵送回去,他肯定会被打脱一层皮。”李某章刚警告完李某霞,一直作为“透明人”存在的小兵父亲李某也打来电话,让李某霞快点将小兵送回家。小兵父亲要求送回去,李某霞权衡之后,决定听从李某的要求。

2017年9月1日,李某霞将小兵送回了家,但她不知道的是,这是她见侄子的最后一面。按照谭某的说法,小兵回家后,她又想起小兵偷钱的事儿,为了让小兵改掉偷东西的“恶习”,她便要求小兵写一份保证书,保证再不偷钱。

当天下午,小兵写了一份保证书,并交给了谭某,“我拿过保证书后,就又说了他几句。”

谭某口中的“说了几句”,再加上平日里的虐待,最终让小兵对这个世界绝望了。当天晚上,小兵不知从哪找来一瓶“天化乐果”,不顾一切地喝了下去,他14岁的短暂生命就此结束。根据法医鉴定意见证实,“天化乐果”中检出甲拌磷及特丁磷成分,而小兵的胃及胃内容中检出甲拌磷及特丁磷成分,这也是他死亡的原因。

直到小兵死亡,也没有人确定他是否偷了那400元钱,谭某也仅仅说了一句“我在小兵床底下找到了那400元”,真实到底是什么也不得而知,而这400元钱的经历究竟如何,已经不再重要。

虐待行为情节恶劣

最终获刑五年

今年6月,宁城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被告人谭某虐待其继子小兵,情节恶劣,并致小兵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虐待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谭某犯虐待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法院予以采纳。根据被告人谭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随后,谭某对法院判决结果不服,向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经过审理,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维持原判。

“虐待家庭成员的,情节恶劣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一审时审理此案的法官刘文举告诉记者,本案中,谭某对继子小兵以打骂、饥饿、限制自由、凌辱人格以及强迫过度劳动的方法,从肉体与精神上对小兵进行摧残迫害。

刘文举表示,谭某的虐待行为有经常性、一贯性,由此认定谭某的虐待行为情节恶劣。

亲生父母冷漠麻木

间接推动悲剧发生

刘文举告诉记者,小兵被虐待是个长期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小兵的亲属、邻里以及学校的老师,都了解他被虐待的现状,但都未采取有效的办法来制止,也未将此事反映给公安、妇联等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部门。“小兵的父亲李某虽然长期在外打工,但对于儿子被虐待,他也知情,但未曾进行阻止。小兵的生母改嫁后,她家距离小兵家仅有几公里,但自始至终都未看望过小兵,甚至在小兵的葬礼上都未出现。”刘文举说,在小兵被虐待时、饥饿时、绝望时,亲生父母没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没有给小兵温暖的呵护,甚至没有为他说一句话,某种意义上推动了这场悲剧的发生。

红山晚报全媒体记者:王鑫

更多一件委屈的事作文400字左右(一件委屈的事儿4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