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就是疼吗(辣是一种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辣就是疼吗(辣是一种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诺贝尔奖委员会秘书长托马斯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医学院·佩尔曼宣布,202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戴维·朱利叶斯和阿登·帕塔普蒂安表彰他们对发现温度和触觉感受器的贡献。它为温度感知和机械感知提供了分子和神经基础,引领了神经科学领域的变化

现在是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年度公布的时候了,今年的诺贝尔奖得主是:大卫·朱利叶斯(DavidJulius)和阿登·帕塔普蒂安(ArdemPatapoutian)两位生物学家。首先,祝贺两位科学家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表彰他们发现疼痛和温度的机制。

据说这次大部分人又猜错了,很多人原本猜测这次诺奖的热点是:MRNA疫苗,结果出乎意料。这次两位获奖者的来源是什么?他们的研究有什么用?

人类感知疼痛和温度的机制

大卫·朱利叶斯是加州旧金山大学生理学和分子的生物学教授,阿登·帕塔普蒂安是斯克利普斯研究所的生物学教授。

在过去的15年里,这两位科学家和他们的团队发现了人类感知疼痛和温度的机制。他们的研究结果让我们了解了触觉的基本机制,并使人类能够为慢性疼痛开发药物。他们到底是怎么研究的?

很久以前,科学家们发现,人类通过触觉感受到冷热、疼痛和压力的能力对人类的生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人类与世界联系的基础。众所周知,人类有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触觉五种感官系统。

其中,对触觉的研究一直在前进。触觉包括很多,例如:感觉温度取决于触觉,机械力的作用也是触觉。还有一个颠覆三观的,那就是"辣"疼痛是由触觉引起的。这一次,科学家们向人类对触觉的研究迈出了一大步。

大卫·朱利叶斯&TRPV1

大卫始于20世纪80年代·朱利叶斯教授领导的团队开始研究这个话题。"辣椒引起疼痛"从这里入手,详细研究了辣椒素是如何通过触感让人感觉到灼烧感的。

在此之前,科学家发现辣椒素可以激活疼痛神经的细胞,而大卫·朱利叶斯的团队创建了一个包含数百万的团队DNA片段基因库。在这个基因库中,这些DNA片段是神经元中能反应疼痛、热量和触感的基因。

更多辣就是疼吗(辣是一种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