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课程理念及实施策略(语文课堂教学实施策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语文课程理念及实施策略(语文课堂教学实施策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新课程理念下语文课堂有效教学策略与方法

《新课程理念下语文课堂有效教学策略与方法》是2010年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杨明春。

基本介绍书名:新课程理念下语文课堂有效教学策略与方法作者:杨明春?ISBN:?9787564306625出版社:?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 基本信息出版时间: 2010-05-01版 次: 1页 数: 119装 帧: 平装开 本: 16开所属分类: 图书>教育与考试>教学理论内容简介有效教学是课堂教学的基本诉求,决定着课堂教学的速度、效度和高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指出课程改革的具体目标是“改变课程过于注重知识传授的倾向,强调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使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过程同时成为学生学习和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 实施有效教学要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执教能力。教师专业素质的高低决定着课堂教学质量的高低,因此,教师要转变观念,增强终身学习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各类研修活动,不断反思自己课堂教学行为,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实施有效教学要以学生为本,关注全体学生。世界上不可能有两片相同的树叶。学困生、中等生、优等生在每所学校、每个年级和每班中都会存在。哈佛大学教授、世界着名心理学专家加德纳的多元智力理论告诉我们,每个学生的智力、性格、情感、爱好等都存在着差异。学生的差异性就决定了教学目标的要求、达成是不可能整齐划一的,教师也不能用统一的一个标準来要求所有学生。有时要降低标準使学困生跳一跳就能摘到桃子——让学习成绩差的学生获得成功。世界上最有名望的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在他的心中从来都没有“差生”的概念,只存在“困难学生”或“难教育学生”的说法。 《新课程理念下语文课堂有效教学策略与方法》一书是屏山县教师对课堂教学有效性的研究和思考,理论联繫实际,研究贴近课堂教学实际,提出了建立有效课堂教学的一些方略和操作技术,并用翔实的案例进行佐证,操作性强。这些研究成果对新课程理念下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我县广大中国小教师专业成长无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参考价值。 《新课程理念下语文课堂有效教学策略与方法》一书将正式出版,藉此机会,我对参与本书编写的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课堂教学是一项博大精深的艺术,希望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于新课程改革的洪流中,积极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研究,将有效教学不断推向深入,为全面提高我县教育教学质量作出自己的贡献。

更多语文课程理念及实施策略(语文课堂教学实施策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