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是不是二本(西安科技大学是二本院校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西安科技大学是不是二本(西安科技大学是二本院校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家长有规划、孩子有未来!高考考得好、志愿更要报得好!2021年山东高考院校深度分析与录取点评系列之147:西安科技大学

1.学校是原煤炭工业部直属的西安矿业学院,1998年划转到陕西省,2003年更名为西安科技大学,目前是国家应急管理部与陕西省共建高校。

2.一级学科博士点:矿业工程、土木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机械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测绘科学与技术

3.国家级特色专业:采矿工程、安全工程、测绘工程、自动化、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地质工程。

4.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测绘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地质工程、采矿工程、安全工程、电子商务、消防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管理、机械电子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通信工程。

5.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安全科学与工程为A-、马克思主义理论、土木工程为B-、机械工程、测绘科学与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为C+,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为C-。

6.录取情况与点评:

a矿业类地质类最低位次在52011~65425、虽然是王牌专业,但属冷门专业,谨慎报考。

b、土木建筑类是优势学科,最低位次43051~53224,土木工程就业容易,但是比较艰苦、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做好选择。

c机械大类最低位次42989~50899,五实力比较匹配。

d、安全工程类:含安全工程、消防工程、应急技术与管理,最低位次38232(安全工程)~76435,安全工程这分数有点虚高,浪费了高分数。

e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属于热门专业,录取分数比较高,最低位次33553~40374,推荐报考。

7.就业情况:学校行业特色鲜明,地质、矿业、机械、土木等专业认可度比较高、新兴热门专业实力也比较强,机械类专业进入汽车行业的比较多东方瑞丽网、土木专业进入央企的机会多!

标签:

更多西安科技大学是不是二本(西安科技大学是二本院校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