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美食一条街(五指山市美食街在哪里),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五指山市美食一条街(五指山市美食街在哪里)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五指山市最好吃的有卷毛菜,苗酸鱼,南瓜饭,五指山野菜,黑豆鲥鱼等等。发菜:一种生长在五指山地区的蕨类植物。主食的嫩尖部分,水煎后,脆嫩多汁,无渣,味道鲜美。苗酸鱼:家庭主妇将鱼洗净加工,与剁碎的糯米粉混合,放入陶罐中腌制。一个月后,他们可以拿出来吃。

五指山的美食包括卷毛菜、苗酸鱼、南瓜饭、五指山野菜、黑豆鲥鱼等等。

1.曲毛菜:曲毛菜,又称拳头菜。它是生长在五指山地区的一种蕨类植物。其嫩叶卷曲,似烫过的卷发,故民间称之为“卷毛”。主食的嫩尖部分,水煎后,脆嫩多汁,无渣,味道鲜美。

2.苗族酸菜鱼:在苗寨,最常用、最受欢迎的名菜是糯米酸菜鱼。立秋后,高寒地区的苗岭,到处都是散落的稻秧种子。一筐肥鱼从排干的稻田里钓上来。拿回家后,由家庭主妇洗净加工,与细磨的糯米粉混合,放入陶罐、坛子中腌制。一个月后,它可以被拿出来当食物。

3.南瓜饭:是黎姿黎族的家常菜,也是招待客人的食物。李村流传着一首歌谣:“今天出门运气真好。主人刚煮了南瓜饭,又好吃又好看,引诱外人来找我们。”南瓜饭营养价值很高。

4.五指山野菜:五指山野菜,原名鹿舌菜,又名马兰菜、革命菜,常年生长于海南省中部五指山区。这种蔬菜与树籽菜、四棱豆相比,冬季不减产,没有季节限制,种植好,管理好,是当地农民常吃的菜。它以其细腻嫩滑的口感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5.红烧鲥鱼:将鲥鱼洗净,切块,放入腌料中,腌制10分钟。将油加热至八成热,将鲥鱼放入油中炸至金黄色,将鲥鱼放入高压锅中,加入黑豆、淡酱油、淡汤、糖、油,加热至高压锅中注入空气,加压5分钟。

更多五指山市美食一条街(五指山市美食街在哪里)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