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脱防护服的顺序及注意事项PPT(穿脱防护服的顺序及注意事项视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穿脱防护服的顺序及注意事项PPT(穿脱防护服的顺序及注意事项视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穿防护服要先取出防护服并从上至下拉开拉链,让衣服变得松散,再绷紧脚尖,让双腿依次伸入防护服裤腿中。之后上拉防护服并依次将胳膊伸入防护服衣袖中。最后收紧裤脚、带上口罩,再拉上拉链即可穿好防护服。

  脱防护服前,尤其是脱化学防化服前,需要先进行必要的去污,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避免防护人员在脱防护服的过程中被防护服表面的毒害物质感染或伤害。之后再按照穿防护服相反的步骤将防护服脱下来就可以。

  注意事项

  1、对气密性防护服或密封性很好的非气密性防护服,由于处于相对隔离的空间工作,建议遵循两人伴行的原则,即至少两人一起共同进入工作区域,以备在万一发生状况时可以及时救助。

  2、化学防护服面料可以提供数小时的有效防护,但是如果在佩戴空气呼吸器的时候,工作时间受空气呼吸器的工作时间决定。要注意空气呼吸器的有效使用时间,要在气瓶用完之前提前更换。并且在计算有效工作时间时,应当考虑行走和更换装备所占的时间。

  3、在脱下防护手套前要尽量避免接触防护服的外表面,手套脱下后要尽量接触防护服的内表面,防护服脱下后应当是内表面朝外,将外表面和污染物包裹在里面,避免污染物接触到人体和环境。脱下的防护用品要集中处理,避免在此过程中扩大污染。

更多穿脱防护服的顺序及注意事项PPT(穿脱防护服的顺序及注意事项视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