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肉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作用(狗肉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狗肉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作用(狗肉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狗肉的功效与作用(狗肉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本网 2022年03月21日 01:20 93 0

广西玉林是著名的“狗肉之乡”,以吃狗肉闻名。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不可思议。但喜欢吃狗肉的人却认为狗肉是最香的肉类。吃狗肉对机体的好处有哪些呢?

1. 狗肉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

根据相关的研究调查发现,狗肉的蛋白质含量是比较高的,而且其蛋白质的质量极佳,尤以球蛋白比例最大,因此如果人们能够多吃狗肉的话,那么对于增强机体的抗病力和细胞活力及器官功能往往有着较为明显的作用。

2.吃狗肉可以提高其机体的消化能力

食用狗肉在一定程度上来讲还可增强人的体魄,提高其机体的消化能力,最终促进机体血液的循环,更有甚者,还可以改善机体的性功能。

在生活中,人们则常常会将狗肉用于治疗老年人的虚弱症,如尿溺不尽、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如果在冬天的时候常常进行食用的话,则可增强老年人自身的抗寒能力。

3. 狗肉具有温补脾胃、补肾助阳和补血脉的功效

中医上则认为,狗肉味甘而性温。中医往往认为,狗肉具有温补脾胃、补肾助阳和补血脉的功效。因此在临床上常常可以用于由于机体肾阳虚进而所致的腰膝冷痛和小便清长。与此同时,由于其具有温补脾胃的作用,因而在临床上还常常被用于治疗机体脾胃阳气不足所致的脘腹胀满、腹部冷痛等症。

什么人不宜吃狗肉?

狗肉的确有一定的好处,可是这些好处也是因人而异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从狗肉中获得好处,比如患有高血压或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最好别吃,因为狗肉是一种热性食物,而且热性比较大,食用之后是可以滋阴壮阳的,会让人的血压升高,一般来说是不建议老人食用狗肉的。

孩子的阳气相对而言是比较重的,所以是不需要再补阳气的,而身体比较虚的孩子若是吃了狗肉,身体会受到一定的伤害,毕竟这时候的小孩五脏六腑都还比较嫩,但是狗肉的热气重。此外阴虚的人也是不建议吃狗肉的,因为人吃了容易上火,这样的行为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食用狗肉在某种程度上来讲,还是具有一定好处的,但是对于有些爱狗人士而言,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事实上,食用狗肉这一做法历史悠久。但现代社会食材丰富,狗肉并不是非吃不可的食物。

本文地址: https://www.tengzhuan.com/post/139880.html 文章来源: 本网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henzhuan@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更多狗肉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作用(狗肉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