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区别是什么意思(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区别是什么呢),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区别是什么意思(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区别是什么呢)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而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招考也一直吸引着广大参加公考同学的关注。考了之后公务员考事业单位。作为国家体制内的两个群体,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工资是很多人高度看重的。在追求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的同时,你真的了解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资的区别吗?

与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区别1。主办机构不同,公务员考试的主办机构是各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公务员考试的主办机构是国家。

2.组织的统一性是不同的。事业单位考试目前没有国家招考。一般各单位单独发布招考公告,国家公务员考试每年举行一次。

3.有不同的注册方式。一般事业单位大型考试采取网上报名,小型考试采取现场报名。公务员考试都是网上报名。

4.人员编制不一样。事业单位的编制是在考试录用之后,必须参加公务员考试,录用之后才能成为公务员。

5.考题难度不一样,事业单位考试比较容易,公务员考试比较难。

6.注册审核不一样。事业单位考试审核环节和报名环节同步进行。公务员考试是各用人单位派人对本单位的报考人员进行审核。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哪个好(1)工作内容

公务员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具有行政执法权。事业单位是服务型单位,通常不具备行政强制权。这是事业单位和公务员最大的区别。所以公务员工作压力大,事业单位工作相对清闲。

(2)推广方式

公务员是分层次晋升的,晋升渠道一般从处级、初级、局级到部级。比如第一年做文员,可能是最底层。过几年你就成科长了,也就是科长。几年后当了局长,就是副处级了.当局长是局级。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考核选拔,不得签订劳动合同。

但事业编制走的是职称,晋升路线一般是从初级工、中级工到高级工。岗位一般分为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需要和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简单来说,公务员是有干部身份的,而公务人员名义上是国家干部,实际上是工人;公务员的工作比较稳定,而在事业单位工作,和在企业工作一样,有一定的风险。

(三)报酬和待遇

公务员工资按《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的规定发放,工资根据国家财力情况进行调整。公务员享受的保险待遇按《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的规定执行。

一般事业单位的工资收入不是国家同意的,由事业单位根据市场情况确定。事业单位享受的保险待遇按国家社会保障有关规定执行,一般应逐步实行社会化。应该说,在同等职位、同等资历的情况下,公务员编制的收入是高于事业编制的。

更多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区别是什么意思(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区别是什么呢)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