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阶段4个分期时间(恋爱期分几个阶段),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恋爱阶段4个分期时间(恋爱期分几个阶段)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作为一个人,我们都逃脱不了一个情字,有时候人和人之间最怕的就是产生情感,因为它在带给你快乐的同时,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多的痛苦。情感,心理学将情感定义为是人对客观事物所表现出态度的一种体验。

《心理大辞典》中对于情感的定义为是人对于是否满足自己需求而产生的一种态度。在亲情、友情、爱情里面,好像最经不起考验的就是爱情了。心理学认为爱是人际吸引的最高形式,随着爱情的产生,一段恋情也就会随之而来,人们相恋、相爱通常会经历四个阶段,但是多数人没有度过第三阶段,就选择了分手。

共存阶段

这个阶段是恋情最开始的阶段,带来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属于热恋时期,两个人每天都想见面,都想腻在一起,在此阶段两人的需要就是对方,只要能看到对方,就会满足自己的需求,需求满足了,情绪变得积极,情感变得和谐,因此在这个阶段,是很少出现争吵,度过的都是快乐的时光。

反依赖阶段

心理学中将激情定义为是情感的一种强烈的表现形式,激情能够调动人的潜能,将迸发出无法想象的力量,同样激情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它是迅猛的也是短暂的。在此阶段,激情慢慢退去,情感趋于稳定,不再会时时刻刻想着对方了,更多的是恢复到原本的生活当中,所以常常让另一方感觉到被冷落,容易出现裂痕。

独立和怀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喜欢自由,不喜欢被拘束,恋爱中的两个人也是需要空间的,所以发展到这个阶段的恋情,两个人需要的是更多的独立的空间,总是认为对方不像原来那么爱自己了,不在重视自己了。于是怀疑和猜忌就随之而来了,这个阶段可以说是两个人磨合中最危险的阶段,分手率非常高。

共生阶段

发展到此阶段的爱情,已经度过了经常怀疑的阶段了,走向基本的稳定,信任建立在了彼此之间,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个人会更加的了解对方,理解对方,相互扶持,荣辱与共,成熟的爱情就在此阶段产生了。

更多恋爱阶段4个分期时间(恋爱期分几个阶段)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