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泡发干笋子,干笋子怎么泡后怎么做才好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样泡发干笋子,干笋子怎么泡后怎么做才好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不过难题也来了,邻居王阿姨一大早就跟我吐槽:暖暖,这个笋干怎么快速泡发?昨晚原本想炒一道笋干烧肉,泡了半小时都没泡透,可把我气坏了,差点糟践了这么好的食材。

不得不说,笋干好吃但泡发确实是个大难题。

喜欢吃笋干的人都知道:干竹笋十分坚硬,泡发变软需要很长的时间。有些比较老的笋干甚至泡上几天都泡不软,要不泡发好的笋干还有涩味,口感很差。

那该怎么办呢?别担心,暖暖有妙招~

首先我们要知道,笋干是怎么制作而成的,毕竟老话说得好: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嘛。

竹笋要想制作成笋干有很多种方法,烘干、烟熏等,还有zui传统、自然的方式,就是用太阳晒晾而成。

笋干制作过程:挖取新鲜竹笋→去掉外壳→切成条或片→放入开水里滚一遍→放置太阳底下晾晒→待到水分完全蒸发,就制成了笋干。

按照咸淡来分:可分为淡笋干和咸笋干。

淡笋干,制作过程中不加盐或很少盐。淡笋干颜色偏肉色,类似田黄石的颜色。

咸笋干,即在制作过程中加一定量的盐,也是大多农家百姓制作的方法,含盐量的多少没个统一的标准,以笋干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细盐末为佳。从口味上说,咸笋干的口感更佳。

按照形状来分:因为烘制阶段和食材的不同,可分为直笋干、弯笋干、扁笋干、笋干片等。

而且,晒干的竹笋色泽黄亮、肉质肥厚,口感脆嫩爽口、味道鲜美,还能够长时间保留不变质,因此深受广大食客的喜爱。

尤其是优质笋干,口感甚至要胜于新鲜春笋。经过脱水晒干的它,比鲜笋多了一份脆嫩的嚼劲;鲜味都被封锁,香味更浓厚~

【泡发笋干方法1】:24小时浸泡法。将干笋放入加盐的淘米水中,浸泡24小时左右,如果第二天晚餐食用,头天晚上泡上就刚好。

中途换个1-2次水,防止发酸(尤其是细菌滋生的夏季和春季),并使其发足发透。洗净切段、丝或块,就可以做蒸煮炒各种菜肴了~

①淘米水的目的:为了吸附和溶解笋干表面的杂质和自带的一些碱类物质;

②加食盐的目的:利用“渗透压”的原理,让水分加快流入笋干中,让其快速变软。

【泡发笋干方法2】:高压浸泡法。将干笋洗净放入高压锅或电饭煲内,加足量清水没过笋,焖盖煮约20分钟煮至发软,捞出撕成丝或切薄片放入清水盆内常温浸泡3小时以上即可。

大厨窍门:高压浸泡法为啥那么快?

高压锅内压力高,竹笋在锅内会因为持续高温下产生的压力而压软肉质,同时锅内的翻滚水汽也会不同冲击让其帮助发软。

更多怎样泡发干笋子,干笋子怎么泡后怎么做才好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