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存毛豆(怎样储存毛豆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怎样存毛豆(怎样储存毛豆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毛豆保存方法

毛豆保存方法如下:

1、可以带皮保存,有的朋友说不能清洗,但是我感觉还是清洗一下比较好,清洗干净必须晾干水分,加入少许的白酒拌匀,装入保鲜袋密封入冰箱冷冻保存。

2、把毛豆剥开,毛豆粒开水下锅进行焯水,大概三十秒捞出立即过凉,控干水分,入保鲜袋密封入冷冻室保存。

3、锅内加入适量油,下入清洗干净控干水分的毛豆粒,小火炒制一下,倒出晾凉密封入冷冻室保存。

4、剥好的毛豆粒,加入适量食用油拌匀,装入保鲜袋密封,也是冷冻保存。

毛豆怎么保存 保存毛豆的方法

1、冷藏保鲜法。把毛豆放入塑料袋中进行密封起来,找一个厚实的塑料袋,直接放入冰箱内进行保鲜,后续拿出来也是一样的新鲜,基本上可以保鲜一个月。

2、直接冷冻法。将剥好的毛豆装进保鲜盒或大点的饮料瓶里(饮料瓶最佳)吃的时候方便取出,哪怕是冻在一起了,瓶子敲打几下就可以了,把装好放进冰箱冷冻,想吃的时候取出,鲜嫩美味,这种比冷藏保鲜,保存时间稍微长一些。

3、焯水冷冻法。在毛豆快要过季节的时候,尽量多买些,这样冬天吃的时候才会和畅快。先将毛豆仁剥开,让后烧开一锅开水,将剥好的毛豆仁倒进锅里焯一下,时间大约30秒左右,然后捞起来溧水。等水分晾干后,用保鲜袋装好,放进冰箱的冷冻层里。一定是冷冻层。这样,等到冬天,随时都可以拿出来烧着吃,吃的时候取出化冻就可以了,保存时间长达一年之久。

毛豆怎么保存

1、焯水法

毛豆粒放沸水中焯水,加少量食盐和食用油,可以保证毛豆翠绿不变色。大概煮20-30秒至半熟,捞出放凉水中浸泡凉透,自然晾干后用保鲜膜或密封良好的透明袋装好,放于冰箱冷冻室冷藏。这种方法保存的毛豆还是和新鲜毛豆一样,能保存半年不坏。

2、裹油法

毛豆粒放热油中煸炒一遍,只要毛豆粒完全裹上油就可以。摊开凉透分小包用保鲜膜密封装好,放冰箱冷冻保鲜,食用的时候只要拿出一小包即可。这种方法和焯水法差不多,毛豆也能保存半年之久还是新鲜如初。

3、直接冷冻法

将毛豆或毛豆粒清理干净后,放太阳底下或通风处晾置一段时间,保证其表层是干燥的,用保鲜膜或密封性好的袋子(保鲜盒)装起,放冰箱冷冻。只要细节处理好,保存的毛豆也能保存20-30天的时间,毛豆依然是新鲜的。

毛豆的挑选方法

1、挑选颗粒饱满的毛豆

毛豆颗粒饱满,则毛豆较为新鲜,不然有些毛豆是已经放了很多天的了。

2、挑选颜色为青色的毛豆

如果毛豆表面有些黄色,说明毛豆可能有点太熟了,而我们要选择表面全是青色的毛豆,这样做出来的盐水毛豆才可口。

3、挑选表面毛较多的毛豆

这样的毛豆,没有被过多的损坏过,吃起来也比较新鲜。

生活小妙招毛豆怎么保存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储存毛豆最简单的方法、生活小妙招毛豆怎么保存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

更多怎样存毛豆(怎样储存毛豆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