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鲶鱼图片(鲶鱼的寄生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寄生鲶鱼图片(鲶鱼的寄生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广漠的亚马逊热带雨林中生长着各种茂密的植被,这里气候温暖潮湿,孕育着各种各样的生命,但是也同样危机四伏!森蚺、鳄鱼、美洲豹、行军蚁、食人鱼等各种危险动物,都让人们不寒而栗。而亚马逊雨林甚至一度被人们视为禁区!

但是真正让当地人感到惶恐不安的,竟然是一种体长不过一厘米的“吸血鬼鱼”!它们体型很小,全身透明,很难被人们察觉,总是在不经意间攻击人类,就像幽灵一样!它们不仅喜欢寄生宿主吸食血液,而且会钻进男性下体!这一恐怖的特点,让生活在附近的男性,都对它们避之不及。

那么这种“吸血鬼鱼”到底是什么东西?又为什么唯独喜欢攻击男性下体?下面就一起来揭开“吸血鬼鱼”的神秘面纱。

吸血鬼鱼其学名为“寄生鲶”,属鲶形目,是一种普遍生活在亚马逊河流中的鱼类。它们外观修长、体型娇小、通体透明,即使是成年寄生鲶体长也不超过1厘米。虽然它们体型很小,看起来弱不禁风,但是它们却是不折不扣的“吸血鬼”!尤其是攻击猎物时,丝毫不会手软!

当它们发现目标时,会迅速朝着对方游去,依靠身体纤细的特点,可以轻易钻进各种大鱼的鳃中。一旦成功潜入宿主体内,便会一改此前娇弱的特点,利用自己鳃盖上成束的棘刺以及尖锐的牙齿,划破宿主的鳃腔,接着便会贪婪的大口吮吸对方的血液。直到吃饱喝足,才会从宿主体内脱离。

也正是由于它们非常隐蔽,不易被人们发现,因此寄生鲶经常会在人们毫无察觉时,突然发起攻击,伺机钻进男性的尿道中!而一旦被它们钻进尿道,便很难拿出,它们会利用自己的棘刺以及锋利的牙齿,牢牢钩住受害者尿道壁,使得受害者痛不欲生!

不仅如此,由于寄生鲶在吸食足够的血液后,体型会变为之前的数倍,这时狭窄的尿道已经很难让它们退出来,因此它们会选择继续向里面钻!它们锋利的牙齿会在前进的过程中不断啃食生殖器的血肉,严重时甚至会直接导致受害者生殖器功能丧失,出现生命危险!

而这样的事情也确实真正发生过。1977年,一位巴西籍的23岁男子,在亚马逊丛林中探险。由于丛林中非常闷热,因此当他看到亚马逊河时,便义无反顾的扎进水中,可就在这时,一条寄生鲶突然袭击了他。他猛然感觉到好像有某种东西钻进了自己的尿道中,随即下体传来剧烈的疼痛感。他立即寻求当地土著,可是即使在当地人的帮助下,也未能成功将这只寄生鲶取出,而这只寄生鲶还在不断沿着尿道向里面钻去,后来该男子紧急就医,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手术后,这位男子才侥幸保住了自己的下体。

那么寄生鲶为什么会对男人的下体如此感兴趣,莫非它们具有某种特殊的“恶趣味”?

为此科学家们展开了调查,当时一位德国生物学家偶然发现,寄生鲶似乎对含有氮元素的物质十分感兴趣,他用带有氮元素的化学物质作为诱饵,测试寄生鲶的反应,结果不出所料,寄生鲶果然开始朝着诱饵游去。后来,科学家们同样在鱼鳃排出的废物中检测到了含有氮元素的物质。因此科学家们推测,寄生鲶是依靠感知含有氮元素的物质,来寻找猎物的。而由于人类的尿液中同样含有氮元素,所以当人们进入水中时,寄生鲶便会将人类的尿道口,误以为是鱼类的鳃腔,进而才会义无反顾的钻进人类尿道中。因此从理论上来说,寄生鲶不仅会攻击男性下体,而且也会攻击女性,甚至是进入水中的其它动物。

由于当地人深知寄生鲶的厉害,因此当他们迫不得已要进入水中时,无论男女老少,都会穿上一种由椰子纤维编制的特殊裤子,这种裤子的缝隙十分细密,可以有效预防寄生鲶钻进人们下体,从而保护生殖器。

标签:

更多寄生鲶鱼图片(鲶鱼的寄生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