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竹子如何繁殖(如何培育富贵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富贵竹子如何繁殖(如何培育富贵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0-1010育苗时直接从植株中选取。一般选择不带叶的茎段作为扦插材料。它的长度最好是5到10厘米,茎上最好有3个节。将这根茎插入半泥状的沙子或沙层中。插入时注意茎的上端高出地面,下端插入土壤。在插入之前,可以进行处理,比如用多菌灵溶液浸泡。

春秋两季这种方法一般需要25到30天生根,生根后再等35天就可以上锅了。

除了茎切,还可以用顶穗切成15-20 cm的插条。这里也可以用侧芽的顶针,然后插入粗砂,给一个合适的环境。另外也可以采取水插的方法,把枝条放在水里,给它们一个合适的环境,然后等它生根以后,你要么直接放在水里,要么种在盆里。

这种传播的操作如下。首先,仍然选择分支。你可以选择顶端的树枝,把它剪成15到20厘米长。每个部分包含4到5个节间。可以消毒,用多菌灵等溶液浸泡,然后直接插田,插2节间左右。之后要每天浇水,保证湿度。

如果在春季采用这种方法,一般发生在大寒后的降雨前后,生根大约需要30到35天。最好在3月下旬种植。

更多富贵竹子如何繁殖(如何培育富贵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