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牛羊种什么草(种什么草喂牛羊最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养牛羊种什么草(种什么草喂牛羊最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农村,很多人会选择养殖牛羊,因为有土地,有些农户还会自己种草养牛羊,通常需要注意下面的几个问题:

1、选择草种

(1)选择产量高的牧草

牧草种类繁多,由于养牛所需粗饲料较多,应该选择高产量的牧草为主,此类牧草有皇竹草、甜象草、巨菌草、墨西哥玉米草、苏丹草以及高丹草等。为了使饲料多元化肉牛营养更均衡,可以在选择1~2种高产牧草为主,再配合种植一切其他种类牧草,比如高蛋白的苜蓿草!

(2)草种质量

网上卖草种的商家众多,大家可以在当地种子站购买,或者购买牛友正在种植且产量稳定的草种。

(3)草种种植

种草并不简单,不同牧草种植时间不同,且种植要求不同。大家在种植之前一定上网查找一下,牧草种植时间与要求等问题。

2、种植管理

种草简单,但是让牧草高产就不简单了。要想让牧草达到一个较高的产量,种植管理一点不比种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简单。水肥一定要得当,特别是水一定要跟上。同样的牧草,同样的田地,水跟不上产量可能会降低一半以上。

3、适时收割

收割是种草养牛中一个较为繁重的工作。收割多为人工或者配合手提式割草机为主。在车辆适合通行的地方,还可以用车拉草,不适合车辆通行的地方只能采用人背的方式。只要不要是平原草场,就别想采用大型收割机械。在平原种植,养殖三五十头牛的情况,购买大型收割机械也不会划算。一定要适时收割,一定要在牧草产量与营养价值最大化时进行采收。过渡采割以及长时间不采割,都会影响牧草产量与营养价值。

更多养牛羊种什么草(种什么草喂牛羊最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