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标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标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混凝土施工验收规范(混凝土结构)

如何才能知道我们身体素质的好坏呢?那就需要体检了,体检在日常生活中对我们很重要,当然对我们的建筑物来说也是重中之重。而质量验收就是对建筑工程最有效的体检。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是每个工程环节必须的,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导致质量检测的不合格。

模板分项工程

模板安装:

主控项目

1、模板及支架用材料的技术指标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的规定。进场时应抽样检验模板和支架材料的外观、规格和尺寸。

检查数量:按国家现行相关标准的规定确定

检验方法:检查质量证明文件、观察、尺量

2、现浇混凝土结构模板及支架的安装质量,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和施工方案的要求。

检查数量:按国家现行相关标准的规定确定

检验方法:按国家现行相关标准的规定确执行

3、后浇带处的模板及支架应独立设置

检查数量:全数检查

检验方法:观察

4、支架竖杆和横向模板安装在土层上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a.土层应坚实、平整,其承载力或密实度应符合施工方案的要求

b.应有防水、排水措施;对冻胀土,应有预防冻融措施

c.支架竖杆下应有底座或垫板

检查数量:全数检查

检验方法:观察;检查土层密实度检测报告、土层承载力验算或现场检测报告

验收标准:

1、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能可靠地承受新浇砼的重量和侧压力,以及在施工过程中所产生的荷载,从而在浇筑的过程中不发生变形。

2、架要横平竖直,间距均匀,挑出长度一致。模板接缝要严密,接缝不大于3mm的模板用胶带纸粘贴。

3、墙柱边弹300mm模板检查线,顶板模板施工完后,在顶板周边弹300mm检查线,电梯井内弹十字检查线。

4、裁切后的模板裁切面必须涂刷两遍红油漆。电梯井筒模专门定制,阳角处加订2mm铝板,两边各宽100mm。

现浇结构模板安装的允许偏差及检验方法:

预制构件模板安装的允许偏差及检验方法:

钢筋分项工程

钢筋连接:

主控项目

1、钢筋的连接方式应符合设计要求。

检查数量:全数检查

检验方法:观察

2、钢筋采用机械连接或焊接连接时,钢筋机械连接接头、焊接接头的力学性能、弯曲性能应符合国家现行相关标准的规定。接头试件应从工程实体中截取。

检查数量:按现行行业标准《钢筋机械连接技术规范》JGJ107和《钢筋焊接及验收规程》JGJ18的规定确定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更多《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标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