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公务员调入参公单位 ,自身的身份不会发生变化。

按照《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进入公务员队伍实行公开考录。考录进入公务员队伍的人员,进入国家机关执行公务,纳入行政编制,进行公务员登记,享受公务员的工资、福利、培训、休假等待遇,按公务员职务职级序列晋升职务、职级。

参公单位,完整的说法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这部分事业单位,不属于国家行政机关,但又履行了类似于行政机关的公共管理、公共服务的职能,虽为事业单位,却又不具备事业单位以专业技术为支撑的特点,因而明确为参公单位,其人员也纳入参公登记。凡进入参公单位的人员,纳入公务员考录一并进行,相关待遇、晋升均按照《公务员法》实施。因此,除了列占编制不同、所在工作岗位有区别外,参公人员和公务员的管理完全一样。

为了促进人才之间的交流,很多地方都实现了参公单位与行政机关之间的互相交流,因此,公务员可以调入参公单位,参公单位也可无障碍地调入行政机关,其身份不会发生转变,级别、待遇不会发生变化。

题主如果从市农业局到同级的市人社局,机构级别完全一样,其晋升空间差不多,除非是职位空缺上已经有明显的不同,否则就没多大意义。如果由县区农业局到市人社局,机构层级由科级变成处级,晋升空间明显扩大,成长的平台更高,这肯定意义、价值明显不同,显然是一个成长平台的跨越,应该无所顾虑。

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