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e软胶囊涂脸可以祛斑吗(涂抹维生素e软胶囊真的能淡斑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维生素e软胶囊涂脸可以祛斑吗(涂抹维生素e软胶囊真的能淡斑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性对自己的脸蛋十分在意,尤其是现如今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女性朋友们都会想方设法来延缓衰老,保持年轻的容貌。

女性到了中年,面部开始长出各种色斑,从而降低颜值,于是去美容院做淡斑,或者购买一些淡斑的护肤品。美容的方法多种多样,除了敷面膜、吃营养品之外,有些女性见选择服用维生素E来淡化斑点。

那么,长期依靠服用维生素E来淡化色斑效果真的理想吗?不妨跟随医生来了解一下。

01

首先来了解一下,维生素E的主要功效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它不溶物水,对碱不稳定、对热不敏感。维生素E受到热量的影响,活性会明显降低。

【抗衰老】:维生素e抗衰老的原理与抗自由基是分不开的。维生素e对抗自由基脂质过氧化作用和效率都很高。

【增强免疫力】:维生素e缺乏,对人类和动物的免疫功能均有影响。其不仅能使体液免疫力降低,而且对细胞免疫也有很大影响。

【消解色斑】:一说色斑,大家马上会想到脸上的黄褐斑、老年斑。它们均是由于脂褐质素在皮肤细胞中沉积引起的。

脂褐质素是细胞被自由基氧化后产生的一种惰性废物。这种物质不仅能在脸上以各种斑的形式出现,其也可以在心脏、肝脏及脑细胞中沉积。维生素e的最大功用就是能够中和自由基,因而有利于这些斑点的祛除。

【抗肿瘤】:研究发现,癌症发病率似与血清维生素e水平呈反比关系:维生素e水平低的人,癌症发生率较高。

02

揭秘:维生素E祛斑原理

原理一:

维生素E的侧链直接参与巯基的氧化还原过程,从而抑制酪氨酸酶活性,减少黑色素的形成,达到美白祛斑、淡化雀斑作用。

原理二:

维生素E还具有扩张末梢血管,改善血管微循环的作用,能促进营养成分的输送以及体内代谢垃圾的排泄,从而也有利于“斑”的祛除,进而淡化雀斑作用。

原理三:

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其水解产物为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维生素e延缓哀老,有效减少皱纹的产生,美白祛斑,淡化雀斑,保持青春的容貌。

03

女性到了中年,长期靠维生素E来淡斑,结果会怎么样呢?涨知识了

其实长期靠维生素E来淡斑,是可以淡斑的,但是有一些后果反应也会出现。有些人长期吃维生素每天吃几粒?但是感觉效果一般,所以就加大剂量,过量使用维生素E。

那这是不对的,如果过量食用的话就会导致以下不良的反应。

中毒反应

维生素e的正常服用剂量为100-200mg,但如果超过这个剂量,则可能引起人体中毒反应,从而使患者出现头痛、恶心、腹泻、肌无力、低血糖、心绞痛等症状,严重的还可能危及生命。

增加心脏病发病率

长期服用维生素e可能增加心脏病的发病率,这主要是因为高剂量的维生素e能够抑制人体天然的抗氧化剂功能,打破人体的正常生理平衡,一旦人体缺少天然抗氧化功能,从而增加心脏病的发病概率。

加重糖尿病症状

对于本身患有糖尿病和高血脂的患者不建议服用维生素e,因为这类患者服用维生素e不仅不会改善健康状况,还可能导致病情加重,使患者出现严重的胸闷、腹泻、乳腺增生等副作用。

引起月经过多或闭经

长期大剂量服用维生素e,会引起性功能障碍、酸尿、低血糖、凝血酶元降低、血栓静脉炎、恶心呕吐、妇女可引起月经量过多或闭经。

导致胃肠道出血

长期大剂量服用维生素e,会引起胃肠不适,肠胃功能紊乱,出现腹泻。临床显示,还可引起胃肠道出血。

04

三种坏习惯容易让女性长斑,尽量远离

1、抽烟喝酒、经常熬夜、电脑辐射

抽烟喝酒,长时间对着电脑,作息时间颠倒,或者睡眠时间长期不足,都可促发黄褐斑的形成。

建议少抽烟喝酒,避免长时间对着电脑以及经常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

2、不做好防晒措施

当大量的紫外线直接辐射人体皮肤时,为了避免皮肤细胞被氧化,人体分泌出大量黑色素来保护,从而导致色素沉淀形成黑斑。

紫外线照射能激活酪氨酸酶活性,使黑素细胞增殖和活性增加增强,使黑色素合成加速,引起颜面部色素沉着。

容易患黄褐斑的人士尽量减少外出晒太阳或加强防晒,如撑遮阳伞或外涂防晒霜,避免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在阳光下暴晒。

3、滥用不良化妆品

有些女性长年大量使用化妆品。化妆品中含有的有害成分如防腐剂、杀菌剂、金属、色素和香料等,长时间积累起来的有害成分可导致一系列皮肤病。

黄褐斑就是其中的一种,长期使用不良化妆品后果更加严重。建议女性尽量少化妆,或者选择含天然或有机成分的化妆品。

05

延伸——激光祛斑后会不会反弹?

激光祛斑后会出现皮肤发黑,并非激光反弹,是由于皮肤特质所决定,对激光应激反应产生的保护作用,称为炎症后色素沉着,1-2个月甚至半年即可逐渐代谢,必要时后期使用激光祛除或外用药物治疗。

另外,咖啡斑、雀斑与遗传相关,激光去除后,体内经过不断新陈代谢又形成新发斑片,与基因遗传有关,不能称为反弹,可以再次使用激光治疗。

更多维生素e软胶囊涂脸可以祛斑吗(涂抹维生素e软胶囊真的能淡斑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