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材uv工艺(uv板的特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板材uv工艺(uv板的特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到UV,注重防晒能力的人会说是紫外线,互联网人的第一时间反应或许是访客量。但在设计行业中,UV是一种基材表面处理保护板的简称。

什么是UV板?

1、UV板的定义

在刨花板、瓷砖、人造花岗岩、玻璃、丙烯酸等板材上,通过专业设备喷涂 uv 专用漆(uv 固化漆、 uv 光敏油墨) ,然后经 uv 固化机烘干形成表面保护层,这样的板材可称为 uv 板材。

所以,UV板到底是选择哪种材料?

木单板、人造石、玻璃、瓷砖。..?

一句话进行总结,所有用UV专用漆通过UV光固化等处理以及涂装的板材都是UV板。

还是不明白? 给你详细解释一下!想知道个究竟,就要先知道自己什么是UV工艺!

2、UV工艺

在其最简单的形式中,UV工艺是通过UV固化快速涂覆基材表面的工艺。可分为UV透明保护层施工工艺和UV喷墨技术打印生产工艺2类。

a、UV透明保护层工艺

如果使用 uv 固化涂料,即一种透明清漆,会在承印物表面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层。

工艺流程:

选材→切割→清洁除尘→板底淋涂透明信息封闭层→修复→板面淋涂底漆、UV光固化、打磨过程操作两遍→淋涂面漆、UV光固化、打磨过程重复两遍→淋涂第三遍面漆→UV光固化→检查项目验收→包保护膜。

b、UV喷墨打印工艺

如果你使用的是UV专用光敏剂油墨,这是一种特殊的印刷工艺,类似于你想在印版上通过UV数字印刷图案,然后在印版上涂一层保护层。

工艺流程:

设计→选材→切割→清洁除尘→板材辊涂UV白色汽车底漆→UV专用设备通过喷墨技术打印→辊涂淋墨上光、UV光固化、打磨→辊涂淋墨上光、UV光固化→检查项目验收→包保护膜。

最后,顺手点个关注,看更多案例呗。

标签:

更多板材uv工艺(uv板的特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