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罗马被称为永恒之城的原因(为什么罗马是永恒之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罗马被称为永恒之城的原因(为什么罗马是永恒之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罗马是意大利的首都,全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古罗马帝国的发祥地。因为历史悠久,它被昵称为“永恒之城”。为什么罗马被称为永恒之城?

罗马位于意大利半岛中西部,在台伯河下游平原的七座山丘上,市区面积1200多平方公里。罗马是世界天主教会的中心,有700多座教堂和修道院,7所天主教大学。城里的梵蒂冈是天主教教皇和罗马教廷的住所。罗马和佛罗伦萨一起是意大利文艺复兴的中心,至今仍具有相当浓郁的文艺复兴和巴洛克特色。1980年,历史名城罗马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罗马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历史博物馆”。罗马露天竞技场,又称斗兽场,是世界八大名胜之一,建于公元1世纪。这座椭圆形建筑占地约2万平方米,周长527米。它是古罗马帝国的象征。在宽阔的帝国大道两旁,有元老院、圣母庙,还有一些著名的寺庙,比如万神殿。

这个室外竞技场遗址的北面是凯旋门,记载着西弗勒斯皇帝远征帕提亚的功绩,南面是提图斯凯旋门,记载着提图斯皇帝远征耶路撒冷的功绩。在提图斯凯旋门以南不远处,还有一座罗马最大的凯旋门,是为了纪念君士坦丁战胜马克森蒂而建造的。帝国大道以东的图拉真广场是古罗马的商业中心。在市场旁边矗立着一个40米高的螺旋形浮雕的凯旋柱,它描绘了图拉真皇帝远征多瑙河流域的故事。

古城中心的威尼斯广场长130米,宽75米,是城市几条主要街道的交汇点。广场左侧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建筑威尼斯宫,右侧是与威尼斯宫风格相似的威尼斯保险公司大楼。此外,宏伟的司法宫、华丽的纳沃纳广场和圣彼得大教堂都体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风格。罗马还有数百个博物馆,里面收藏着包括文艺复兴时期在内的艺术珍品。

罗马集中了意大利独立和统一运动的大部分古迹。在威尼斯广场右侧的纪念碑中央平台上,矗立着一座巨大的伊曼纽尔二世骑马铜像。伊曼纽尔是领导人民赶走外国占领者、统一意大利的国王。这座纪念碑被意大利人称为“祖国的祭坛”。在台伯河西岸的贾尼科罗山脊上,矗立着率领军队解放罗马的意大利民族英雄加里波第的纪念碑。

罗马有许多喷泉。最著名的许愿池建于公元1762年。喷泉中央的海神雕像中,两尊海马雕塑代表平静的海洋和汹涌的海洋,四尊女神雕像代表春夏秋冬四季。罗马建筑根据地形呈放射状发展。

" 1998年5月28日,罗马和北京结为友好城市."

实际上,罗马艺术的最高成就体现在众多的公共建筑中。他们修建了巨大的道路、水路、桥梁、广场、公共浴室和其他设施。最早的罗马建筑艺术起源于希腊,但由于罗马人更注重实用和现实生活中的享受,这种在希腊主要为寺庙增光添彩的技术很快被用于为人们服务的大型公共建筑中。宏伟的竞技场、公共浴室、广场和水道在城市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罗马人喜欢奢华,经常修改典型的希腊形状。比如在Dolique风格的柱底增加一个柱基,在科林斯风格的柱头上增加爱奥尼亚风格柱头的卷轴形状,得到一个复合柱头,使建筑形式更加复杂华丽。在罗马帝国更加强大的时代,建筑开始更多地体现罗马民族的个性和特点,比如大量使用拱门和拱顶,谱写了建筑史上的新篇章。

古罗马的雕塑艺术:罗马人在人像雕塑方面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早期的作品受到希腊雕塑艺术的影响,人物极其理想化。罗马帝国时期,肖像雕刻流行写实风格,出现了个性强烈、内心世界描写复杂的肖像。罗马人有祖先雕像的传统,所以对栩栩如生的人像要求很高,在人像雕刻方面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早期罗马作品受希腊雕塑艺术的影响,人物极其理想化。大量的《奥古斯都像》就是典型的例子:雕塑家把身材矮小、瘸腿多病的奥古斯都表现为一个高大强壮的统帅,具有运动员的体格和英雄气概,面部接近希腊雕塑的完美。

著名的“母狼哺育婴儿”的故事记录了关于古罗马城市创建的传说。公元前7、8世纪,罗马国王努米托雷被弟弟阿梅里奥篡位,儿子被杀。他的女儿西尔维娅嫁给了战神马尔斯,生下了双胞胎兄弟罗慕洛和雷莫。阿梅里奥把双胞胎婴儿扔进了台伯河。幸运的是,宝宝掉进了水里,被一只母狼喂了奶,然后被猎人养大。后来,两兄弟长大后杀死了阿梅里奥,并欢迎他们的祖父努米托雷重新登上王位。给他们在努米托雷台伯河沿岸的七座山丘来建造新首都。罗慕洛私下决定城市边界后,杀死了雷莫,并以自己的名字给新城命名为罗马。这一天是公元前753年4月21日,后来被定为罗马建国日,“母狼乳婴”的图案被定为罗马的国徽。

罗马,一个古老的名字,因其辉煌的历史,罗马帝国的辉煌,天主教会的至高无上而被誉为“千城之城”,这一切构成了罗马近2500年的辉煌。

罗马是世界天主教中心,世界文化之都,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罗马在第勒尼安海以西25公里处。市区内有24座桥梁横跨台伯河两岸。人口283万(1988)。

大约在公元前2000年初,罗马人从东北移民到这里。从公元前八世纪到公元前四世纪建造城堡,逐渐形成了一个早期的罗马城市。

756年至1870年为教皇国首都,1870年意大利王国统一后成为意大利首都(教皇国退守梵蒂冈)。

有工业食品、纺织、机械、印刷、化工、电子和塑料等。意大利电影业的主要中心。西北海岸的奇维塔韦基亚是其主要港口。世界上最著名的游览地之一。

占市区面积40%的古罗马城,有许多大型古建筑(如弗拉维亚半圆剧场、斗兽场、杂技场、万神殿、戴克里先公共浴室等。)和艺术珍品。这座城市西北部的梵蒂冈是罗马教廷的所在地。有教堂、宫殿、博物馆、大学(罗马第二大学,2013年QS世界大学最新301-400部分排名第36位)、科学院和图书馆。

更多为什么罗马被称为永恒之城的原因(为什么罗马是永恒之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